财经纵横

阿斯利康将裁员三千 季度盈利增长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1: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日讯】周四,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AZN)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中裁员约3000名。此前,辉瑞制药(PFE)已因待开发药物系列的表现欠佳而公布了类似的裁员行动方案。

  今天阿斯利康没有提供与裁员计划有关的更多细节,仅表示裁员将在供应管路领域执行。阿斯利康预计公司将因本次裁员而负担5亿美元的开支,其中约3亿美元为现金。这家制药商还称,还需与工会就裁员问题进行谈判。

  根据公司网站提供的讯息,阿斯利康在全球范围内雇有6万5000多名员工。今年一月底,世界最大的制药商辉瑞公布了将裁员1万名的计划。

  在公布裁员计划的同时阿斯利康宣布,刚过去财季的盈利增长17%,至14亿30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93美分,销售额同比成长14%,至71亿5000万美元。此前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这家英国-瑞典制药商每股将盈利95美分,营收将达69亿美元。

  阿斯利康还称,将在2007年回购价值40亿美元的公司

股票,06年的股息将增加32%,至每股1.72美元。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上午11:46,在美上市的阿斯利康股票上涨1.41美元,至57.36美元,涨幅为2.5%。

  高盛证券的分析师约翰-墨菲(John Murph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该公司继续致力于填补开发链条中的空白,同时通过高度关注成本和股票回购来促进近期内的成长。”

  Crestor销售反弹

  降胆固醇药物Crestor依据固定

汇率计算的季度销售额增长73%,至6亿2500万美元。去年Crestor的销售因戴维-格拉汉博士(Dr. David Graham)向美国参院提供服用Crestor可能导致肾脏衰竭的证词而遭受重击。

  心痛药Nexium的销售额增长13%,至14亿3000万美元。阿斯利康最畅销的五种产品 -- Crestor、Nexium、精神分裂症药Seroquel、乳腺癌药物Arimidex和吸入型哮喘药Symbicort -- 的销售总额增长23%,至37亿美元。

  阿斯利康的全季运营盈利率由26%增至8%,这主要得益于市场领先型药物的业绩成长和公司早先公布的节省成本措施。

  阿斯利康曾指出,有能力通过要求销售员更多地与医生电话联系和培训提高约2万1500位销售人员的整体工作效率。

  该公司财务长乔恩-西蒙斯(Jon Symonds)表示,基本运营盈利率在2007年将再上一个台阶。

  心脏病药物Toprol XL的季度销售下降16%,至3亿8700万美元。此前,诺华制药(NVS)的Sandoz部门和Par制药公司推出了Toprol XL的仿制产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