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柯达第四财季扭亏为盈 销售下滑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0: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31日讯】周三,伊斯曼-柯达公司(EK)宣布,在刚过去的第四财季中扭亏为盈,这是公司过去两年来首个实现盈利的财季,这主要得益于削减了低盈利率产品和公司进一步接近发展目标:以数字产品和技术为运营核心。

  总部位于纽约州Rochester的柯达是一家摄影、图像艺术、健保产品和设备提供商。今晨柯达指出,全季盈利为16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6美分,上年同期公司亏损46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16美分。

  刚过去财季的盈利中包括1亿5200万美元的重组开支和税金估价,这一项目合每股53美分。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柯达每股将盈利55美分。这一数字与柯达公布的每股盈利6美分是否具有可比性还不得而知。

  全季销售额同比下降9%,至38亿2000万美元,这主要与数字产品营收下降5%,至24亿5000万美元以及传统产品营收下降15%,至13亿6000万美元有关。

  曾是世界照像产品和处理服务业巨头的柯达正在经历一场痛苦的重组,以帮助自己摆脱对传统胶片生产的倚赖并增加来自数字摄影技术的盈利。

  柯达表示,数字营收的下滑“与公司致力于提高数字产品的盈利率有关”。

  柯达季度盈利和盈利率的提高得益于成本的削减。柯达指出,第四财季的运营开支较上年同期减少1亿7200万美元,对营收之比由18.3%降至15.6%。

  柯达执行长安东尼奥-佩雷兹(Antonio Pere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在今年内结束重组,这是我们创建一家营收稳定且盈利稳步成长的数字型公司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上午11:08,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柯达

股票上涨0.8%,至25.73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