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投资者Carl Icahn寻求进入摩托罗拉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4: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月30日讯】摩托罗拉周二一度上涨了7%。Carl Icahn买进这一手机巨头的股票并要求加入其董事会。亿万富翁Carl Icahn以卷入企业改革著称。

  摩托罗拉当前上涨了1.22美元,至19.53美元,涨幅为6.7%,成交量极为踊跃。摩托罗拉表示,已得到通知,Icahn已拥有公司335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39%。摩托罗拉表示当前还没有确定召开下届年度股东大会的日期。

  Icahn一般会投资于他认为被低估或管理不当的公司。因第四季度盈余下降了48%,摩托罗拉(MOT)本月大幅下跌。该股当前股价距离一年来高点低30%。

  摩托罗拉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其售出的手机数量创历史新高,但近几个月手机售价大幅下跌,并对利润率造成冲击。

  尽管近期出现失误,但摩托罗拉仍创造出可观的盈余,截至2006年共有112亿美元现金。

  一位分析师认为Icahn的举措是摩托罗拉可能发行变革的前奏。

  Kaufman Bros.公司的Raimundo Archibold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Icahn先生寻找在摩托罗拉董事会获得一个席位可能被视为重组该公司程序的一个步骤,摩托罗拉将改变资本结构并被拆分。”

  Archibold预估,如果根据“总数等于各部分相加之和”的估值方法,摩托罗拉的每股价值为35至40美元。他当前给予该公司“买进”评级以及23美元的股价目标。

  一些投资者希望摩托罗拉能够把部分现金返回给股东或用来进行更多的收购来推动公司未来的成长。

  摩托罗拉在过去一年里收购了一些公司并自2005年5月以来回购价值47亿美元的

股票。该公司将在2009年6月之前再回购30亿美元股票。

  华尔街对Icahn此举表示欢迎

  华尔街对此的初始反应是正面的。保德信

证券的Inder Singh表示,Icahn的卷入可能为“投资者提供了交易机会”。他对该股的评级是“中性”。

  问题的关键是Icahn是否会帮助摩托罗拉克服其当前的挑战,更新手机系列产品并推出能够让客户花高价购买的新机型,或者是Icahn可能仅是强迫该公司拆分其各业务部门。

  在2006年圣诞节前,摩托罗拉削减了其老的Razr系列产品的售价以便为新机型让路,促使客户抢购便宜的Razrs手机。摩托罗拉还在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和中国出售了更多的低价手机。那时的客户没有购买更贵机型的能力。

  Oppenheimer分析师Lawrence Harris在下午写给客户的短信中表示,如果Icahn提议剥离摩托罗拉主要的资产,如出让其

机顶盒业务,他可能会受到摩托罗拉管理层的反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