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Tyson Foods第一财季净所得成长4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23: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9日讯】Tyson Foods Inc. (TSN)周一报告发布了第一财季的盈余报告,由于削减成本以及鸡肉、猪肉与预制食品利润率提高,其当季净所得成长了46%。

  这一全球最大的鸡肉与牛肉生产商由于市场上鸡肉、牛肉与猪肉长期过剩而在此前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供需失衡对其销售额、产品售价、出货量与利润率造成冲击。玉米与其它饲料成长的大幅提高也对其业绩带来负面影响。

  但削减成本措施以及减少产量使该公司得以在第一财季实现盈余5700万美元,即每股盈余16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3900万美元,即每股盈余11美分。

  该公司截至12月30日三个月的销售额从64亿5000万美元成长了1.6%,至65亿6000万美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这一总部位于阿肯色州Springdale的公司当季每股盈余6美分,销售额63亿8000万美元。

  该股在开盘后不久便上涨了7.2%,至17.89美元。

  该公司总裁兼执行长Richard Bond在新闻发布中表示,“第一财季所有业务均较2006财年第四财季出大幅提升。鸡肉业务有利可图,猪肉与预制食品的利润率恢复了正常水平。虽然牛肉业务还未能盈利,但形势已出现可喜变化。”

  他表示,公司预期在第二季度将能够获利,但国内玉米价格的快速上涨可能对我们以及食品行业其它人来说“是一件重大事件”。

  Bond表示,“玉米价格在过去六个月里上涨了近一倍,这将迫使企业将成本转移,意味着消费者将为食品支付更多的开销。”

  Tyson重申2007年每股盈余可达50至80美分。该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59美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