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E第四季盈利倍增 修正以往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00: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9日讯】周五上午奇异电器(GE)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至65亿8000万美元,但这家综合性实业巨头同时因财会准则变更而再次修正了回溯至2001年的业绩,业绩修正累计将使GE的盈利减少3亿4300万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Fairfield的工业、金融和媒体业巨子指出,第四财季的业绩成长得益于基础设施和商业金融部门的推动,它们为GE盈利的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做出了主要贡献。

  GE预测2007年第一财季的盈利成长率将在8%至13%之间。GE还称可能出售塑料部门。第四财季中,该部门的盈利和营收都不及上年同期。周四晚GE宣布,将收购雅培制药的生物体外和现场护理试验室,交易总值约81亿3000万美元。

  GE指出,第四财季的净所得增至65亿80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64美分,2005年第四季的盈利为31亿600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30美分。

  这家世界上市值最高公司的最新盈利数字符合华尔街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

  GE称,在截止去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中,销售额增长11%,至446亿2000万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403亿1000万美元。该数字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41亿8000万美元。

  GE执行长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在公布业绩后举行的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已感受到房产和汽车业对我们的影响,但整体而言我们认为经济仍保持着稳固成长势头。”

  GE重新公布了上溯至2001年的盈利数字,以解决利率互换的财报问题,GE指出原财报方式不符合技术方面的要求。GE表示,业绩重报不会影响公司的流动资金,同时将对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的盈利产生小幅推动作用,但累计将使2001年以来的盈利减少3亿4300万美元。

  美国证管会(SEC)的波士顿办公室正在调查GE商业票据利率互换的财会认列问题,这些票据是由GE Capital Corp.和GE Capital Services Inc.发行的。GE称,公司已经与SEC达成如下共识:GE的财报方式不符合01年1月1日生效的一项避险法规的技术要求。

  GE财务长凯斯-谢林(Keith Sherin)在电话会议上指出:“SEC已经通报我们必须解决这一问题。现在我们已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可以继续前进了。”

  第四财季当中,GE最大的部门:基础设施部门的盈利增长19%,GE来自航空和

能源业务的营收分别增长10%、16%,GE工业部门的盈利下降12%,这主要与塑料部门的表现疲软有关。

  GE商业金融部门的营收同比增长30%,带动部门的盈利成长18%。NBC Universal的运营盈利增长5%。

  伊梅尔特表示:“NBC Universal的业绩好转提前实现,工业部门也度过了表现良好的一年,虽然我们仍遇到了商品通膨和塑料行业竞争挑战方面的问题。”

  GE预测2007年第一财季的每股盈利将在43至45美分之间。目前华尔街分析师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4美分。GE对07全年每股盈利的预期范围为2.18至2.23美元,目前市场对此的预期为2.22美元。

  GE表示,原计划在2007年投入150亿美元的收购资金,在达成收购Smith's Aerospace和雅培试验室部门的交易后,这一目标已提前完成。伊梅尔特向分析师表示:“如果你看到我在两周内就用掉了150亿美元,你可能会说我是不是疯啦?但是,这是为期五年的交易前严格审查的结果,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利益。”

  他还称:“我们需要的是一家安全和成长可靠的公司。”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上午11:19,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GE

股票下跌76美分,至37.24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