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EMI发布盈利预警 股价重跌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1: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12日讯】周五,世界第三大音乐公司百代集团(简称EMI)的股价重跌10%以上。稍早时EMI发布了盈利预警和管理层人事变动消息,两位高级经理人将离开公司。

  该集团表示,预计录制音乐部门:EMI Music下半财年的营收和盈利将低于预期,这主要与近期推出的作品销售令人失望和消费者转向数字音乐导致CD市场持续性疲软有关。

  EMI称,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EMI Music的营收可能下跌6%至10%。高盛证券的分析师指出,此前分析界普遍预期该部门的全年营收将增长约1%。

  该公司还称,音乐出版部门的表现将继续达到预期。

  EMI宣布,EMI Music的主席兼执行长阿莱-勒维(Alain Levy)和副主席戴维-蒙斯(David Munns)将离开公司,这一人事决定立即生效。

  在伦敦股市的午盘交易中,EMI的股价下跌约6.3%,早先该股曾重跌10%以上。

  勒维离职后,执行主席埃里克-尼科利(Eric Nicoli)将直接管理EMI Music部门。

  EMI还称,财务长马丁-史都华(Martin Stewart)将直接负责EMI Music的财政工作。

  上半财年EMI陷入了亏损。此前,EMI曾指望三大王牌 -- 罗宾-威廉斯(Robbie Williams)、

披头士和诺拉-琼斯(Norah Jones) -- 的作品畅销将帮助公司在下半年恢复盈利。

  但是,券商Bridgewell的分析师帕特里克-姚(Patrick Yau)指出,披头士的专辑《Love》和威廉斯的专辑《Rudebox》的销售不及预期。这位分析师宣布,将EMI的

股票评级从“中立”调降至“减持”。

  EMI并非唯一一家因音乐销售下滑而受到冲击的英国公司。周四HMV集团 -- 英国最大的音乐和DVD零售商之一 -- 宣布,刚过去财季陷入亏损,这主要与音乐销售的下滑有关。

  根据国际录制音乐业联盟去年十月公布的数据,2006年上半年实体型音乐产品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