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Freddie Mac第三财季净亏损5.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月5日讯】周五,全美第二大房屋抵押贷款收购商Freddie Mac(FRE)表示,利率下降导致第三财季净亏损5亿50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公司盈利8亿8000万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44,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Freddie Mac股票下跌1%,至67.24美元,该股开盘即呈现下跌势头。

  Freddie Mac的执行长李查德-塞隆(Richard Syron)表示,出现净亏损与利率波动有关。该公司在一份公报中解释道,第三季亏损源自上半年认列的衍生物和信贷担保资产依据市值计算的所得被取消。

  Freddie Mac指出,此事导致第三财季的长期利率下降了约50个基点。

  与此同时,Freddie Mac宣布2006年前九个月的净所得为25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对应数字为14亿美元。

  塞隆在一份公报中表示:“虽然我们的季度业绩受到了利率跨季波动的影响,但让我们感到鼓舞的是,本公司的业务取得了根本性进展。”在周五晨召开的一个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塞隆还指出,美国

房地产市场正在改善,需求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我们对该市场的长期前景抱有信心。”

  Freddie Mac还估算出2006年前九个月计入资本交易前的普通股东净资产公平值增加约28亿美元。与之相比,2005年前九个月该数字下降约2亿美元。

  Freddie Mac还称,利率环境还将导致第四财季出现亏损。2005年第四季该公司盈利6亿8400万美元。

  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在外的住宅抵押债务将增加约7%至9.5%。

  Freddie Mac在公报中还称,预计近期内的信贷亏损将“稍有增长”,但将低于历史一般水平。

  问题依然存在

  Freddie Mac的财报公布正逐渐恢复正常,2003年6月爆发的财会丑闻导致了该公司多次推迟公布财报。2000至2002年间,Freddie Mac为使盈利变化较为均匀而误报了约50亿美元的盈利。

  在周五公布第三季财报后,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McLean的Freddie仍面临财报问题,该公司还必须公布2006第四财季和全年的财报。

  Freddie Mac表示,周五公布的估算业绩数字可能在公布2006年终的财报时进行修正。

  今晨塞隆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指出,Freddie计划在2007年第一季末公布2006全年的业绩报告。

  在同一个会议上,Freddie的财务长巴迪-皮赛尔(Buddy Piszel)表示,公司的财报工作有望在2007年下半年恢复正常。

  国会仍在就如何加强对Freddie及其姊妹公司Fannie Mae(FNM)的管理而进行辩论,与Freddie一样,Fannie也陷入了财会丑闻之中。本周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新主席、麻省民主党议员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表示,他预计众院将通过一项授权建立一个管理Freddie和Fannie的新管理机构的法案。

  今天Freddie Mac没有公布每股盈利数字。该公司上一次向市场通报业绩数字是在去年10月3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