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Power Corp.将以39亿美元收购Putna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1: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29日讯】周五有媒体报道称,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 Inc.(MMC)已原则上同意将资金管理部门:Putnam Investments以39亿美元的价格售给加拿大公司Power Corp.。

  《华尔街日报》线上版的一篇报道援引知悉内情的匿名人士提供的消息称,预计Marsh和Power Corp.将在明年初公布达成交易的消息,此事还需得到基金股东的批准。此前,Power Corp.在Marsh拍卖Putnam的活动中已占得有利位置。

  《华尔街日报》指出,Power Corp.是加拿大最大的共同基金运营商,该公司的运作主要透过其持有多数股份的IGM Financial Inc.,收购Putnam将为Power在美国资金管理市场提供一个稳固的立足点,而这方面的扩张是Power董事会主席保罗-德斯马雷斯(Paul Desmarais)最优先考量的工作。德斯马雷斯是加拿大最富有的商人之一。

  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Power Corp.将支付的收购价格位于市场多数预期范围的上限,对Marsh的股东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好消息。

  《华尔街日报》称,本次交易还需得到拥有Putnam股份的Putnam员工、Putnam共同基金的股东和基金监事会的批准,此外若Putnam的商业状况出现明显恶化,交易也可能延迟或搁置。

  提供消息的匿名人士表示,Power Corp.无意对Putnam的管理层和结构进行重大调整,这意味着交易获得各方批准的可能性较大,虽然这不能保证交易一定获得批准。在十二月初的Putnam拍卖中,Power Corp.顶住了来自英国Amvescap(AVZ)和意大利UniCredito的挑战。

  Marsh & McLennan的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报道发布评论,而Power Corp.的办公机构本周休息,《华尔街日报》无法与Power的官员取得联系。

  除Putnam外,Marsh还拥有保险经纪和商业谘询部门。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2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Marsh股票上涨1美分,至30.73美元,涨幅为0.03%。Power Corp.在多伦多证交所上市的股票上涨8加分,至35.08加元(约合30.43美元),涨幅为0.2%。

  《华尔街日报》指出,Power Corp.收购的Putnam是一家正在好转的公司。

  2000-02年Putnam的基金因熊市而遭受重击,2003年由于纽约州总检察官埃利奥特-史皮泽(Eliot Spitzer)对基金股票交易丑闻展开调查,Putnam陷入了更深的危机中。

  与2000年的鼎盛期相比,目前Putnam管理的资产总额(1910万亿美元)还不到前者的一半。但是,近来Putnam管理的资产总额稳步攀升,这主要得益于股市价格上扬和某些Putnam股票基金的相对回报率改善。《华尔街日报》称,预计Power Corp.将让小查尔斯-艾德-哈德曼(Charles "Ed" Haldeman Jr.)继续担任Putnam的总裁兼执行长,哈德曼是在Putnam陷入股票交易丑闻后接管公司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