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淡水河谷与浦项就铁矿石涨价9.5%达成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23: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圣保罗12月27日讯】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RIO)周三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公司已与亚洲主要客户就2007年铁矿石涨价9.5%达成协议。

  淡水河谷与韩国钢铁生产商浦项(PKX)就铁矿石价格达成协议。

  此外,淡水河谷还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已与日本五家客户新日铁(Nippon Steel
Corp)、JFE Steel Corp.、住友金属、Kobe Steel LTD与Nisshin Steel Co. Ltd.达成同样的铁矿石涨价幅度。

  淡水河谷表示,至此,公司已与所有日本钢铁公司完成2007年铁矿石价格谈判。

  在淡水河谷在上周与中国钢铁制造商上海宝钢达成类似协议后,分析师便预期同样的

铁矿石价格将适用于该公司其它的亚洲客户。

  9.5%的涨幅符合市场预期范围的高端值。大多数分析师此前预期2007年铁矿石提价幅度为5%至10%之间。铁矿石价格在2006年提高了19%,至2005年提高了72%。

  分析师在上周表示,该公司与宝钢的合约将成为2007年铁矿石基准价格。在通常,一般由一家大型欧洲或亚洲钢铁制造商为行业议定铁矿石基准价格。

  该公司周三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淡水河谷淡水河谷强化了对客户的承诺,并在提高产能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

  淡水河谷预期2006年铁矿石产量可达到2亿6300万吨,2007年将提高至3亿吨。

  淡水河谷美国存托凭证周三收盘29.46美元,其在国内市场每股收盘62.81雷阿尔(29.29美元)。该公司合每股收盘53.67雷阿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