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ymex初始股上市 股价大涨1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1: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17日讯】周五午盘,纽约商业交易所(简称Nymex)控股公司(NMX)初始股的涨幅已超过135%,目前是2000年以来在第一个交易日中表现最好的美国初始股。

  上市结束了这家商品交易所长达130年的私营和所有权归属会员的历史。Nymex的初始股得到华尔街的高度认可主要得益於它从电子交易中获得了更丰厚的盈利率。

  此外,Nymex在热门的能源和金属商品市场扮演的角色和在全球金融市场整合潮流中的地位也激发了投资者对其股票的热情。

  Nymex的董事会主席李查德-希弗尔(Richard Schaeffer)称,公司初始股的表现“大幅超越我们的预期”。

  目前美股的整体状况也对初始股有利,过去几天中道指连创新高。

  如果目前的涨势维持到今天交易结束,Nymex初始股的表现将明显超过过去六年中两支来自美国的最出色初始股:今年一月上市的Chipotle Mexican Grill(CMG)首日大涨100%,2000年底上市的Transmeta(TMTA)首日高收115%。

  2005年,来自中国的网路公司百度(BIDU)的初始股在首日交易中大涨354%。

  Nymex的初始股以120美元的价格开盘,较59美元的初始定价高出一倍多。开盘後不久该股强劲攀升至137美元,成交量高达1270万股。

  鉴於Nymex本次发行650万股初始股,其融资规模已超过3亿8000万美元。59美元的初始定价也高於54至57美元的预定范围。

  本周稍早时,Nymex将初始股定价范围由48至52美元调升为54至57美元,将发行量由600万股增至650万股。

  更高的估价

  IPO分析师弗朗西斯-加斯金斯(Francis Gaskins)指出,根据目前约135美元的股价计算,Nymex

股票的价格约为年盈利的74倍。

  这一估价水平超过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股票,目前CME股票的本益比约为47。此外,洲际交易所(ICE)股票的本益比约为43。

  根据135美元的股价计算,Nymex的市值约为120亿美元,是世界上价值最高的交易所之一,排名在其前面的为市值185亿美元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163亿美元的德国证交所、149亿美元的纽约股票交易所(NYX)和123亿美元的Euronext。

  Nymex的市值已高於价值83亿美元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BOT)。

  加斯金斯表示,据目前的股价计算,Nymex每个席位的所有者将获得9万股公司的股票,其价值超过1200万美元。

  表现明显好於其他的证交所类初始股

  毫无疑问,Nymex初始股的表现明显好於其他的证交所类初始股。

  在首日上市的交易中,最近上市的六支证交所类初始股的平均涨幅约为35%。

  2002年12月5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收盘价较35美元的初始定价高出23%。目前,CME的股价为541美元。

  2005年11月16日,洲际证交所(ICE)的IPO在26美元初始价的基础上高收51%。该股目前的价格约为97美元。

  2005年3月8日,与Archipelago合并的纽约证交所集团(NYX)在上市首日增长25%,收於80美元。目前该股的价格约为95美元。

  2005年2月9日,那斯达克市场(NDAQ)将上市地由公告板市场转移至那斯达克交易所,其股价较9美元的初始定价增长18%。目前那斯达克的股价约为37美元。

  2005年3月8日,国际证交所(ISE)上市首日增长69%,其初始定价为18美元。目前ISE的股价为51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BOT)於05年10月18日上市,其股票较54美元的初始价增长49%。目前BOT的股价约为160美元。

  11月7日Nymex控股公司宣布,得益於所交易商品的价格增长,第三财季的净盈利为407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40万美元大幅成长82%。

  上述盈利中包括关闭伦敦运营部门和裁员招致的价值600万美元的一次性税前开支。

  这家Nymex的拥有者还宣布,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营收较一年前增长46%,由9790万美元增至1亿4240万美元。

  此外,日均合约交易量增至132万份,较上年同期成长4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