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开始进入城市Wi-Fi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3: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1月15日讯】周三,微软(MSFT)宣布,正在执行一项公司从未涉足的工作:在身为美国大城市之一的奥勒冈州波特兰市建立一个免费的资金由广告支持的无线网路。

  总部位於华盛顿州Redmond的微软正在与总部位於加州Mountain View的MetroFi Inc.进行合作,在波特兰市建立一个无线网路。

  微软在波特兰计划中扮演的角色是提供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组件:该网路用户的浏览器顶部的广告。来自这些广告的营收将用於支持该网路的运营。

  微软还将提供用户登录的网页。该网页将包含微软产品的网路功能,其中包括本地化搜索和地图服务。

  波特兰市的网路被业界广泛视为微软雄心勃勃的大城市无线网路计划的一个预演。

  微软线上服务集团的规划主管史蒂凡-威 (Stefan Weitz)表示:“这是我们探索的第一步。一旦对我们有利的时机成熟,我们肯定会加大投入。”

  MetroFi的联席创始人切克-哈斯(Chuck Haas)表示,如果进展顺利,微软可能在其他七个MetroFi在加州和依利诺州设立的网路中扮演同样的角色,微软的技术将取代MetroFi自己开发的广告服务技术,预计公司很快将再建立6个网路。

  哈斯指出,波特兰的网路将於十二月开通,但范围仅有两平方英里。未来18个月中,MetroFi计画将网路覆盖波特兰95%的地区,用户可透过该网路免费无线上网。MetroFi还将提供一种无广告的服务,其每个月的收费标准为20美元。

  与其他的城市无线网路类似,用户的电脑必须配有Wi-Fi技术。Wi-Fi是一种目前流行的无线网际网路标准。

  打入城市Wi-Fi领域後,微软已进入了一个已吸引了其他科技业巨头 -- 其中包括Google Inc.(GOOG) -- 的大市场。在旧金山无线网路中,Google扮演着与微软类似的角色,Google正试图与Earthlink Inc.(ELNK)合作,建立一个遍及旧金山全城的无线网路。此外,AT&T Inc.(T)已叁与了几个城市的Wi-Fi合同的竞标。

  根据城市无线网路开支研究机构MuniWireless提供的资料,预计未来四年中美国城市 -- 从新奥尔良、费城等大城市直到乔治亚州South Dungapps等小城市 -- 无线网路的建设和运营将花掉30多亿美元。上述每家公司都试图从中分得一杯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