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Home Depot第三财季盈余下降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2: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14日讯】Home Depot Inc.(HD)周二报告第三财季盈余下降了3%,销售额平淡无奇,美国家庭装修市场“严重萎缩”。

  这一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公司还调降了全年的财务目标并表示仍在对以往股票选择权的授予进行调查。

  这一第一大家庭装修零售商当前受到了来自小型竞争对手的竞争,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也对该公司业绩造成负面冲击。

  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兼执行长Bob Nardelli称住房市场“十分具有挑战性”。

  瑞银华宝分析师Brian Nagel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低于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以及2006财年预报反映出

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对经济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我们对主要的家庭
装修
公司的前景感到担忧。”

  道指成份股Home Depot在上午交易中下跌了1.1%左右。

  该公司表示,第三财季净所得从去年同期的15亿400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72美分,成长至14亿9000万美元,即每股净所得73美分。该公司最新季度中摊薄后普通流通股数量减少了4.1%。

  Home Depot当季销售额为230亿9000万美元,成长了11%,开店一年以上店面销售额下降了5.1%。

  运营盈余保持不变,仍为24亿7000万美元。

  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Home Depot当季每股盈余75美分,净销售额近234亿美元。

  Nardelli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的销售额结果低于预期,但我相信我们做出的正确的选择来强化我们的核心零售业务并打造我们的HD供应平台来确保在住房周期反弹后我们会表现得更好。”

  因企业与居住修理并重建受墨西哥湾飓风毁坏的财产,Nardelli去年同期的业绩大增。

  在与其最大的对手Lowe's Cos. (LOW)的战斗中,Home Depot一直在努力提高其市场份额。

  具体来说,该公司在店面推出了高端与新型私有品牌产品,提供安装服务并支持其供应业务。作为Home Depot的主要营收来源,住房建设商与承包商也曾警告房产形势要比预期更为恶化。

  高盛证券分析师Matthew Fassler向客户表示,“一场大规模的开支转移正在进行,我们认为这反映在住房市场降温以及其它消费者市场的火爆,与其它零售业相比,家庭装修零售业前景要暗淡得多。我们相信公司自身的管理问题,反映在其近期对管理层的调整中,也是其业绩低于预期的重要原因。”

  Home Depot在上个月宣布将简化管理结构,取消Nardelli与部门总裁之间的管理层。

  Home Depot透过收购Hughes Supply来实现市场扩张。该公司表示,第三财季供应业务销售额成长了159%,占公司总销售额的15%左右。Home Depot所收购的三家公司将被集成为供应业务。

  Home Depot的

股票回购计划也提升了其当前业绩。该公司在第三财季回购了2400万股股票。

  分析师认为价值7亿5000万美元的股票可使每股盈余增厚1美分。

  该公司管理人员表示,预期全财年销售额成长率可达12%左右,每股盈余成长率可达4%至5%。该公司此前预期每股盈余成长率将符合10%至14%的低端值,销售额成长率将符合14%至17预期范围的低端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