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太阳能企业CSI登陆纳市 融资1.1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14 chinaventure

  作者:张扬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国内光伏企业加拿大太阳能(NASDAQ:CSIQ,简称CSI)于北京时间本月9日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IPO定价15美元,开盘价15.52美元,盘中曾达到15.72美元,最终收报于15.63美元,上涨0.63美元,涨幅达4.2%。CSI此次IPO融资达1.15亿美元,而且这是国内首家太阳能企业登陆纳斯达克。

  CSI此次IPO承销商为德意志银行和雷曼兄弟,共发行股票770万股。

  CSI总裁瞿晓铧表示目前还不会将手中

股票抛售套现。曾投资CSI的集富亚洲和汇丰银行也表示,目前不会出售公司股票。

  瞿晓铧同时表示,“尽管CSI比其他太阳能公司要小,但是公司凭借硅原料回收生产太阳能电池的低成本吸引了众多投资者。从长远来讲,太阳能必将取代石油成为第一

能源。”

  据悉,加拿大太阳能公司此次所募得资金中的3000万美元将用于购买或预付太阳能电池片及硅原料,3500万美元用于扩大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其位于常熟的全资子公司CSI Advanced Solar公司将在这次发行后得到注册资本,计划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剩余的发行收益将用于公司的其他常规用途。

  加拿大太阳能公司总部位于江苏常熟,是一个集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和为全球客户提供太阳能应用产品研发制造的公司。公司由清华毕业生、加拿大籍华人瞿晓铧(祖籍常熟)于2001年10月创建,并于当月投入运营。自2002年3月卖出第一批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以来,加拿大太阳能公司一直成长迅速,净收入从2003年的410万美元增加到2005年的1820万美元。

  加拿大太阳能公司已经获得了英国汇丰基金和日本集富亚洲的两次现金投资,分别达到775万和400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