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oogle可能以约16亿美元收购YouTub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02: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6日讯】周五有报导称,Google Inc.(GOOG)正在与视讯分享网站YouTube Inc.进行合并谈判,Google可能以约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对方。这一交易将是两家排名前十的网路视讯提供商的合并,将增强Google与新闻集团(NWS)麾下的MySpace.com竞争的实力。

  今天《华尔街日报》在其网站上指出,根据熟知内情的匿名人士提供的消息,Google和YouTube正在进行合并谈判,现在谈判已进入敏感阶段,双方可能分道扬镳。有关此事的报导是由网路日志网站TechCrunch率先披露的,TechCrunch声称其消息也来自匿名人士。

  截至发稿时止,Google和总部位於加州San Mateo的YouTube的代表都没有对MarketWatch就此事进行采访的要求做出回应。

  Google收购YouTube在战略上有充足的理由。虽然在网路搜索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但Google在其他一些市场遇到了挫折,其中包括线上视讯市场。

  自2005年1月推出Google Video以来,Google尚未获得大量用户,目前在月访问者和用户数量方面仅排名全美第八。

  如果Google和YouTube达成交易,合并後的新公司将拥有与MySpace竞争的更大潜力。MySpace是一家知名的社交网站,根据网路研究公司comScore Networks提供的资料,目前MySpace是网路上最大的视讯提供商。

  透过收购YouTube,Google的视讯观众至少将增加三倍,排名也将大幅跃至第三位,仅次於MySpace和线上视讯市场的二号人物雅虎(YHOO)。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下午1:54,在那斯达克上市的Google

股票上涨7.09美元,至418.90美元,涨幅为1.72%;新闻集团的股票上涨26美分,至20.87美元,涨幅为1.2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