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周五焦点初始股:Danao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00: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6日讯】周五,总部位於希腊的航运公司Danaos Corp.(DAC)的初始股上市,目前其股价维持在初始发行价附近。

  本次Danaos发行1025万股初始股,初始定价21美元,为20至22美元预定范围的中值,融资规模为2亿1500万美元。Danaos的股票以21美元的价格开盘,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45,该股小幅涨至21.07美元。

  初始股市场正在为第四季度的繁荣积极准备,新上市公司都力图赶上近来道指连创新高的东风。

  工程公司SAIC和

房地产巨头Douglas Emmett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始股将在未来几天上市,而纽约商品交易所肯定会受到市场热捧的初始股计划将在10月12日接受会员表决。

  近来申请上市的较小型初始股还有Comverge、China's Home Inns & Hotels、First Mercury Financial、ExlService、Universal Compression和Dayton Superior。

  Danaos Corp.定价於预定范围中点

  Danaos是今年上市的为数不多的几支航运类初始股之一。2004和05年在美上市的航运股较多。

  美林

证券、花旗企业和投资银行是Danaos初始股的主承销商。

  Danaos在募股书中表示,发行初始股所得将用於偿付公司的债务。

  该公司自称是一家拥有27艘货柜船的国际航运公司,其船只被租借给世界多家大型海运商,其中包括Maersk、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Hapag-Lloyd、CMA-CGM、韩国现代、APL-NOL、Norasia、阳明航运、万海航运和中国海运。

  Danaos由Danaos航运公司管理,後者是一家由柯斯塔斯(Coustas)家族於1972年创立的公司。

  Danaos的执行长约翰-柯斯塔斯(John Coustas)的父亲迪米特里斯-柯斯塔斯(Dimitris Coustas)於1963年首次投资航运业。

  Danaos在募股书中写道:“我们相信我们已为业务的进一步成长和从集装箱运输业的成长中获益做好了准备。2003至2005年,这一行业的年复合成长率超过10%。”

  目前Danaos签有新建或采购16艘货柜船的合同或协议。

  其他近期上市的航运类初始股中,Omega Navigation Enterprises(ONAV)的股价维持在15.20美元附近。4月7日,该股以17美元的价格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