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黄金期货四个交易日下跌7%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8: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4日讯】黄金期货周三每盎斯下跌了近15美元 ,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金价共下跌了7%以上。油价下滑以及股票市场近期的强势使贵金属主力合约跌至六个月来低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收盘于11850.61点的历史新高,投资者对于新增就业以及企业盈余持续成长形势下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Kitco.com金锭交易商一位投资分析师乔恩-纳德勒(Jon Nadler)表示,金价并不会违反其最为明显的逆反相关因素。

  他表示,“所以当前石油下滑与通货膨胀威胁的缺乏以及技术指标的恶化打击了金价,令那些预期金价将在2006年年底将突破800美元的大师们十分惊恐。”

  纳德勒表示,虽然我们可以“决不”说“决不”,但现在说极端事件将导致暴涨发生越来越安全。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14.80美元,至每盎斯566.70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下跌至363.50美元,创自三月中以来盘中新低。

  这一主力合约在周二下跌了近4%,在过去连续下跌的四个交易日中,该合约共损失了每盎斯44.20美元。

  市场分析师Dale Doelling表示,“大宗商品价格的崩溃确实为金融行业提供了助力。”

  他预期“贵金属市场将出现某种程度的洗牌,贵金属价格以及贵金属类股价格将会大跌。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将是大力买进贵金属并卖出股指期货的时机。”

  GoldSeek.com首席投资分析师Peter Spina表示,“当前行业内部人士十分冷静,他们在利用金价回落的机会来增加头寸。”他强调现在是以“极低价格买进的天赐良机”。

  他表示,“我们金价逼近一些十分强劲的技术支持位,市场可能会迅速翻转,在眨眼的时间里,金价可能会重回600美元之上。”

  Grandich Letter编辑Peter Grandich表示,不管怎么说,未来几个交易日行情将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决定金价在今年余下时间的走势。

  近期能源价格的大幅下跌减轻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而继而降低了黄金作为安全性投资的需求。

原油期货周三有所反弹,但盘中一度跌至近十六个月来低点。

  TheBullionDesk.com分析师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表示,这些因素从投资者近期资金流向中也得到反映,随黄金与其它大宗商品大幅走低,

股票市场大涨。

  摩尔表示,“尽管金价在短期内受到挫折,但我仍认为它会在未来十二至二十四个月里创下850美元以上的新高。石油、伊朗/

伊拉克、朝鲜与基地组织的恐怖袭击都是潜在的支持因素。”

  Grandich还描述了黄金上涨与下跌的两种情景。

  他表示,“如果570美元的九月份低点没有失守并收于610美元之上,则说明牛市依然未变,新高可以期待。但如果收于570美元之下,则测试五月份的540美元的低点以及最终的500美元是可能的。”

  周三十二月份白银合约下跌了25美分,报收每盎斯10.795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跌至10.65美元的近三个月低点。一月份铂下跌了47.50美元,报收1082.40美元,跌幅为4.2%;十二月份钯下跌了9.80美元,报收每盎斯296.65美元。十二月份铜期货曾一度为唯一的上涨合约,并上涨至3.35美元,但收盘时仍下跌了7.7美分,报收每磅3.2055美元,跌幅为2.4%。

  追踪金属矿业股票的指数随大盘走强,这些指数在前一交易日下跌了近7%。

  Harmony Gold Mining(HMY)上涨了6%,报收13.58美元,涨幅名列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成份股的前列,该指数周三上涨了1.2%,报收122.06点。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黄金指数报收125.09点,上涨了1.6%。这两大指数盘中均触及了后中低点。

  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上涨了1%,报收285.53点,盘中创下274.72点的六月份以来低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