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道指逾6年努力收于11727.34点 创历史收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7:46 新浪财经

    点击这里可查看美股及时播报>>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二收盘一改数日以来的无功而返,创出新的纪录高点,波音(Boeing)、沃尔玛(Wal-Mart)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领涨道指成份股。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56.99点,至11727.34点,越过了11722.98点的前纪录高点,涨幅0.49%。新的收盘高点来之不易,道指为此付出了逾6年、1,686个交易日的努力。新的纪录高点也是集体力量的结晶,道指30个成份股中有23只

股票上涨。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05点,至2243.65点,涨幅0.27%;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79点,至1334.11点,涨幅0.21%。这两个指数距历史高点都有相当一段距离,尤其是前者,曾受到网络股泡沫破裂影响。

  纽约证交所,1,726只股票上涨,1,598只股票下跌,153只股票平盘。

  纽约证交所共成交1,711,846,450股,周一成交1,382,791,820股。

  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下跌13.55点,至8447.83点,平均每股价格下跌3美分。

  Birkelbach Investment Securities的总裁Carl Birkelbach表示,本交易日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对股市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今日油价大幅下跌并收于每桶60美元以下。他指出,投资者认识到,商品价格下滑将使公司利润率上升。

  Birkelbach表示,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创历史新高,这显示市场持乐观预期,并可能有助于改善股市的总体状况。

  

波音是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中涨幅最大的个股,该股上涨1.81美元,至81.78美元,涨幅2.3%。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该公司正在考虑介入英国国防领域。

  沃尔玛涨幅位居道指成份股第二,该股上涨1.02美元,至49.46美元,涨幅2.1%。油价大幅下降导致零售类股上扬。油价上涨是可自由支配支出增长的主要障碍。

  摩根大通涨88美分,至47.75美元,涨幅1.9%。银行类股继续显示出强势,特别是在市场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加息进程已经或几近结束的情况下。

  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两只股均为商品类股,分别是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美国铝业公司(Alcoa Inc., AA)。埃克森美孚跌1.59美元,至65.41美元,跌幅2.4%;美国铝业跌52美分,至27.10美元,跌幅1.9%。

  道琼斯指数成份股英特尔(Intel)涨13美分,至20.57美元。该股盘中一度上涨35美分,涨幅1.7%,但于后市阶段开始遭到抛售,原因是《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称,欧盟(European Union)调查人员相信已有足够证据对这家芯片制造商提出正式的反垄断指控,这是其对英特尔长达5年的调查工作中的决定性一步。

  Quest Diagnostics跌10.90美元,至50美元,跌幅18%,为纽约证券交易所跌幅第二大的个股。该公司失去了向UnitedHealth Group一个关联公司提供实验室服务的合同。Laboratory Corp. of America将取代Quest为UnitedHealth提供服务,合同价值近30亿美元,期限为10年。此次变动将对Quest构成沉重打击,因这部分UnitedHealth业务在其预计为55亿美元的年度收入中所占比例约为7%。UnitedHealth涨15美分,至49.58美元;Laboratory Corp.涨1.36美元,至66.57美元,涨幅2.1%。

  Marvell Technology Group跌2.29美元,至16.80美元,跌幅12%。这家硬盘、服务器和消费电子产品用芯片制造商预计,由于来自硬盘制造商的需求下降,公司第三财政季度收入将较第二财季下降10%。

  Kohl's涨2.04美元,至67.53美元,涨幅3.1%。该公司9月份同店销售额增长16.3%,同时还上调了第三财季的收益预期。

  Pepsi Bottling Group跌2.46美元,至32.77美元,跌幅7%。该公司表示,第三财季利润仅增长了近1%,并同时收窄了本年度收益预期。百事公司(PepsiCo)涨33美分,至64.66美元。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跌9美分,至33.41美元。该公司公布,9月份美国市场轿车和轻型卡车销量下降3.1%,并宣布再次下调北美地区第四季度的汽车产量目标。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涨10美分,至8.23美元,涨幅1.2%。忙于策划其北美业务复苏的福特汽车9月份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这是今年1月份以来的首次。

  Karen Talley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