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第三季盈利平平 Pepsi Bottling重跌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00: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10月3日讯】周二午盘,Pepsi Bottling Group Inc.(PBG)的股票重跌近8%。稍早时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这主要得益於欧洲市场的出色业绩。

  总部位於纽约州Somers的Pepsi Bottling指出,第三季盈利2亿7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86美分,较上年同期盈利2亿5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82美分的水平增长约1%。刚过去财季的每股盈利中包括合4美分的股票薪酬开支和所得税法修改带来的5美分所得。上年同期的每股盈利中包括合4美分的诉讼和解所得。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Pepsi Bottling第三财季每股将盈利81美分。

  在截止9月9日的三个月中,营收总计34亿6000万美元,超过一年前的32亿1000万美元,同比增长7%,同时高於分析师普遍预期的34亿1000万美元。Pepsi Bottling指出,总营收跨年成长率中的约1%来自收购活动。

  全球范围内,Pepsi Bottling售出的饮料总箱数较上年同期增长2%,其中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增长2%,欧洲市场成长8%。

  全球市场的每箱净营收增长4%。所有大区市场的每箱净营收均有所增长,其中美国市场增长3%。

  Pepsi Bottling的总裁兼执行长埃里克-佛斯(Eric Foss)认为,欧洲市场的业绩“非常出色”。

  他还提及了

墨西哥市场的表现,公司针对墨西哥市场营收的管理“已开始推动营收增长,第三季每箱净营收稳定成长,盈利明显改善。”第三财季,Pepsi Bottling在墨西哥市场售出的饮料箱数较上年同期下降1%。

  Pepsi Bottling的全球运营盈利下降3%。但是,如果对

股票薪酬和诉讼和解开支做出修正,相关数字将成长5%。

  至於2006年的业绩前景,Pepsi Bottling预计全球销售总箱数将增长4%,美国市场将增长3%。

  该公司预计,全年每股净所得将在1.90至1.93美元之间,每股修正盈利将在1.85至1.88美元之间。目前市场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90美元。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上午11:46,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Pepsi Bottling股票下跌2.10美元,至33.13美元,跌幅为6%,稍早时该股一度跌至32.49美元。

  获悉Pepsi Bottling的财报後,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马克-格林伯格(Marc Greenberg)宣布,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降至“持有”。这位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降级与估价和投入成本压力有关。

  格林伯格称:“虽然投入成本增长(预计HFCS和铝价上涨可能削弱07年的财政业绩)不是什麽新闻,PBG在这方面的管理超过竞争对手,但我们认为该公司盈利率改善的可能性不大。”

  HFCS是高果糖玉米浆的英文缩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