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Pier 1拟停止派发季度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23: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3日讯】陷入困境的家具零售商Pier 1 Imports Inc.(PIR)周二表示为改善资金流动性将停止派息。

  该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Marvin J. Girouard表示,停止派发每股10美分的季度股息将有助于Pier 1为扭转其业绩下滑书面而付出的努力。

  分析师表示,这一举措以及Girouard近期提出的辞呈以及有关该公司将被出售的传言均发出了该公司出现不稳定的信号。

  瑞银华宝分析师Brian Nagel指出该公司近期的举措均暗示着其业绩的持续疲软。

  他表示,“我们认为停止派息说明该公司预见到销售额与每股盈余持续的疲软,因此准备保存现金。这一声明对其股价来说是一个近期利空因素。”

  该股在上午交易中下跌了8.1%,至7.11美元。

  Girouard表示,“我们相信停止派发现金股息将改善公司近期的资产流动性,这符合我们为实施重振Pier 1战略而保持财务稳定性的努力。”

  他表示,“虽然我们停止派发股息的目的是为了提供更多的灵活性,但我们仍相信公司手头现金、信贷额度以及出售

信用卡业务所得收益将足以满足公司未来一年现金的需求。”

  由于折扣零售商,如Target Corp. (TGT)与沃尔玛(WMT)也开始出售低价的家具并侵蚀着Pier 1的市场份额,Pier 1的销售额与盈余一直呈下降趋势。

  李曼兄弟

证券分析师Alan Rifkin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我们认为由于该公司在过去四年里的业绩不断恶化,派息是其财务稳定性的一个迹象。 虽然停止派息可能会改善其现金流,但投资者并不会看好这条消息。”

  Alan Rifkin重申了对该股的减持评级。

  这一总部位于德州Fort Worth的零售商在周六表示,Girouard将于明年2月28日辞职。

  该公司在上个月表示已与Lagerinn Ehf签署了保密协议来协商一笔“潜在的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