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SAIC计划发行10亿美元初始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3: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2日讯】周一,SAIC Inc.宣布,计画以每股13至15美元的价格发行7500万股初始股,融资规模约为10亿美元。

  SAIC自称是美国最大的所有权归属员工的研究和工程公司,雇员人数超过4万3000名。SAIC即将加入近来颇为少见的10亿美元初始股的行列,这一行列的最新成员是万事达卡(MA)和Warner Chilcott(WCRX)。

  一旦上市,SAIC的在外流通股总数将达4亿100万股,市值约为56亿美元。

  SAIC的全称为科技应用国际公司,主要为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其他政府部门提供服务。SAIC计画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拟使用的

股票代码为“SAI”。

  摩根士丹利(MS)和熊仕坦

证券(BSC)是SAIC初始股的主承销商。

  该公司计画支付给股东总计20亿美元的特别股息,受益人包括公司董事和官员。本次股息不能用将出售的初始股支付。

  SAIC公布的财报显示,2005年公司的营收为78亿美元,净所得为9亿2700万美元。04财年,SAIC的营收为72亿美元,净所得总计4亿900万美元。

  2003年以来,现年61岁的肯尼斯-C-达伯格(Kenneth C. Dahlberg)一直担任SAIC的执行长。此前,他曾在雷神公司(Raytheon)(RTN)和通用动力公司(GD)任职。

  SAIC的创始可追溯至1969年,公司创始人是物理学家J-罗伯特-贝斯特(J. Robert Beyster)。1950年代他曾在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任职。

  SAIC在公司网站上指出:“贝斯特对那些看上去'可快速致富'的东西不感兴趣。在建立之初,公司就决定其所有权应归属员工,而所有权的分配将建立在个人对公司的贡献基础之上。在贝斯特与求职者会晤时,他就对这一独特的所有权安排做出了解释。”

  上周五,SAIC的股东批准了一项使SAIC成为一家新成立公司SAIC Inc.的全资子公司的计划。

  此外,SAIC的股东还批准了2006年股票激励计划和06年员工购股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