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Tibco业绩基本达预期 股价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3:4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9月29日讯】周五午盘,Tibco软体公司(TIBX)的股票温和上涨,这得益於其财季业绩基本达到市场分析师的预期:计入特殊项目前的盈利超过预期,而营收成长稍低於预期。

  昨晚Tibco宣布,刚过去财季的盈利下降19%,股票薪酬开支的增长抵销了营收成长14%的积极作用,而营收增长得益於市场对公司核心的结构服务产品的需求强劲。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下午3:10,在那斯达克上市的Tibco股票上涨13美分,至9.02美元,涨幅为1.5%。进入今年以来,该股已增长19%。过去52周当中,该股的交易区间为6.44至9.47美元。

  熊仕坦

证券的分析师约翰-迪福西(John DiFucci)表示,Tibco度过了一个业绩上佳的财季,该公司将以良好成长势头进入第四财季。

  这位分析师同时指出,目前Tibco的

股票已得到公平估价,“要成为一支值得长期投资的股票,Tibco必须显示出更好的执行连续性。”迪福西对Tibco股票的评级为“类股表现”。

  Tibco指出,第三财季净盈利降至113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5美分,低於一年前盈利138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6美分的水平,这主要与开支增长有关,今年第三季的开支中包括350万美元的选择权开支。

  若不计股票选择权开支和其他特殊开支的影响,Tibco的每股盈利将稍有增长,同时高於市场预期的7美分,第三季的运营现金量为4810万美元。

  在截至9月3日的财季中,营收增至1亿2040万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1亿590万美元,这主要得益於市场对公司核心产品的需求走强和主要地区市场的销售增长。Tibco还称,第三季达成了11笔特许授权交易,每笔交易的价值都超过100万美元。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若不计选择权开支,这家总部位於加州Palo Alto的企业软体

开发商每个将盈利6美分,营收将达1亿2110万美元。

  Tibco的主席兼执行长威维克-拉纳代夫(Vivek Ranadive)表示,公司正谋求提升整体业务的成长势头。

  这位职业经理人指出:“展望第四财季和2007财年,我们将致力於拓展我们的客户基础,增强我们在专业垂直市场的表现和经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