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Joy Global:矿业繁荣近期内不会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3: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22日讯】周五,巨型钻机和铲车制造商Joy Global Inc.(JOYG)的执行长约翰-尼尔-汉森(John Nils Hanson)表示,其矿业客户可在不削减产出的同时承受煤炭、铜和其他商品价格的显着下滑。

  为证明其乐观立场事出有因,总部位於威斯康辛州密耳瓦基的Joy Global指出,正致力於将高价铲车的产出提高40%,虽然市场有越来越多的推断称金属和能源价格为期三年的上涨期可能已经结束。

  本周汉森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这些商品的价格可能大幅上涨,我们仍预计我们的基本市场将出现同样的成长。”

  他还称,可能将产品价格降低10%至30%,以激励客户不放弃扩大矿业生产项目和购买或更新其大型电钻机和铲车。

  汉森指出,即使商品价格下跌三分之一,“其价格仍足以推动他们进行再投资,这是事情的关键所在。”汉森计画於明年一月退休。

  汉森的言论正受到期货市场每天行情的检验。目前,投资者正在抛售购入贵金属和工业金属的合约,因为他们担心经济成长放缓将导致原材料的需求下滑。

  与5月12日创下的近期新高值相比,黄金期货的价格已下跌20%,铜期货的价格自那天以来已下跌16%。

  当时Joy Global的股价刚开始从近期最高点处回落。与4月21日创下的近期新高相比,该股已下跌53%。其主要竞争对手Bucyrus International Inc.(BUCY)的

股票与5月11日的近期新高相比已下滑33%。

  近来华尔街对矿业相关股票的厌恶与投资者撤离一度高高在上的商品股,转投消费者产品股和科技股有关。

  Lawson/O'Neill全球机构商品投资顾问公司的董事经理人罗恩-劳森(Ron Lawson)表示:“过去商品市场的上涨也许与投资者撤离股市有关,而现在其他一些市场也在上涨。”

  他还称,不管市场对金属的需求状况如何,市场如此大范围的投资转向可能导致股市下滑。

  BMO资本市场公司的股市分析师查尔斯-布拉迪(Charles Brady)指出,“许多人曾投入与商品有关的股票,一旦商品价格下滑,他们就纷纷售股离场。”这位分析师认为,Joy Global的商业前景仍“非常稳固”。

  但是,近来商品价格的回落已让投资者感到一丝恐惧。

  Joy Global三分之二的客户来自煤矿领域。过去一年中,美国的煤炭价格已下跌19%,较好的天气降低了市场对电力的需求,而发电公司是美国煤炭市场的主要用户。

  尽管如此,汉森预计市场对煤炭、铜、

铁矿石和油砂的长期需求将推动公司营收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

  Joy Global正将电铲车的年产量由17台增至24台,这种巨型工业设备的售价在1300万至1700万美元之间,可持续使用约20年。

  汉森指出,其矿业客户“预计商品需求的持续增长期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他举例道,公司一位客户正考量建设一座开采期为100年的矿山,“在开始发掘的前五年他们不会产出任何商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