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Tribune:可能将公司出售、拆分或私有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1: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9月22日讯】周五午盘,Tribune报业和电视公司(TRB)的股价大涨6%以上。稍早时该公司表示,将考量把公司出售、拆分或私有化等各类战略选择。

  周四Tribune的股票已经显露上涨势头,当时市场有传言称Tribune将在一次董事局会议上做出采取重大行动的决定。

  昨晚该公司宣布,已在董事会内部设立一个特别委员会,对不同的战略选择做出评估。此前几个月一些股东不断鼓动公司采取重大改组行动,其中包括Tribune的主要股东钱德勒(Chandler)家族。今年六月,该家族呼 将公司拆分。

  此前,另一家报业公司Knight Ridder迫於股东的压力 -- 他们对KR

股票的低迷表现强烈不满 -- 在今年六月将公司出售,随後这家公司被拆分。

  近来报业股的表现欠佳,报业公司在广告收入方面遇到了网际网路公司和其他类型媒体的激烈竞争。报业的盈利水平仍然较高,但投资者更关注这种媒体的长期发展能力。

  Tribune的战略评估可能导致公司与钱德勒家族信托关系的重组。目前该家族信托持有Tribune的大量股份。

  Tribune将减少自己在钱德勒信托中的股份,从目前的50-50合夥关系降至持股5%。钱德勒信托将控制剩馀的95%。与此同时,Tribune将获得该信托持有的所有公司优先股,以及双方合夥关系持有的3950万股Tribune普通股。

  合夥关系持有的另外1180万股Tribune股票将归属钱德勒信托。

  上述股票,外加钱德勒信托在合夥关系外持有的3690万股Tribune股票将使该信托在Tribune的持股比例由目前的15%增至20%。双方股票的重新分配将不涉及现金的交易。

  双方合夥关系的解除将使Tribune可更容易地拆分或将自己的部门出售。如果保持合夥关系,当Tribune出售所有或部分资产时将导致不菲的税务支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