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原油期货从年中低点探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8: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15日讯】十月份原油期货周五从年中低点反弹,但因市场预期石油需求在减弱,该合约本周仍下降了4%以上。

  MarketWatch旗下新闻通讯Global Resources Trader编辑凯文-克尔(Kevin Kerr)表示,“周五交易清淡,原油期货反弹的原因主要是周末前的空头回补。”

  他表示,“石油与黄金市场均建立了大量的空头头寸,交易商对这些头寸感到不安,尤其是在能源市场。也门今天就出现两起试图攻击石油设施事件。”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周五一度下跌至每桶62.05美元,创该合约自2005年12月28日以来新低。但该合约随即开始反弹,报收每桶63.33美元,上涨了11美分。在二月中,当时的三月份近月合约一度下跌至每桶57.55美元。

  十月份原油合约本周共下跌了2.92美元。

  十月份无铅汽油期货上涨了2.28美分,至每加仑1.575美元,较上周五的1.6098美元的收盘价下降了2.3%;十月份取暖用油下跌了0.87美分,收盘每加仑1.7023美元,较一周前下跌了7.6%。

  石油输出国组织周五将2006年原油需求预期调降至日均2890万桶,较前一个月的预期调降了每日20万桶。石油输出国组织表示,预期2007年日均原油需求为2810万桶,较2006年每日低80万桶。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

能源机构周二将2006年全球日均油品需求调降10万桶,至8770万桶,将2007年日均需求调降16万桶,至8620万桶。

  能源部下属能源讯息管理部周二表示,预期2006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将成长120万桶,2007年每日需求将成长170万桶。因“经济合作与开发组织”成员国需求成长低于预期”,此前预估数字已连续两个月被调低。

  芝加哥Alaron Trading资深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在油价从高点回落时,能源讯息管理部调降石油需求预期将增强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在未来几个月正式提出减产的可能性。”

  他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当前产量达到了7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石油输出国组织在本周被将最高产量配额保持在每日2800万桶不变,这一数字不包括

伊拉克的产量。但该组织表示对近期油价的疲软感到担忧并将于十二月份再次召开会议来重新评估形势。

  Man Financial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表示,“很难判断什么因素能够阻止能源市场的卖盘,基本面没有任何能够刺激油价上涨的因素。”

  梅尔周五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伊朗核问题已失去影响市场的能力,“整个事件已转变为无休止的谈判,而且更让人抓狂的是,甚至是有关谈判的谈判。”

  梅尔表示,即便自杀式爆炸袭击与攻击似乎没有对石油生产赞成影响,但伊拉克仍是一个不安因素。

  他表示,同时,尼日利亚石油工人的罢工“几乎没有产生任何影响,罢工的结束比罢工的到来更快”。尼日利亚是全球第八大石油生产国。

  看看有关伊朗的最新消息,联合国核观察组织,国际原子能组织对于美国一份有关伊朗核活动的报告提出强烈批评,并将这份报告描述为“漏洞百出”与“误导”。

  国际原子能组织表示,这份报告歪曲了他们在现场检查中的发现并反驳美国对于德黑兰已将铀浓缩为武器级别的指控。

  据BBC报道,一位西方外交官表示这让人不禁联想起伊拉克战争前的阶段。国际原子能组织在当时便反驳美国认为赛达姆有大规模杀伤武器的观点。

  据媒体报道,也门政府表示已阻止了自杀式爆炸者试图使用汽车攻击石油设备的企图。基地组织领袖在日前号召对海湾地区的石油设施发动攻击。

  克尔表示,“如果也门的恐怖袭击产生的不同的后果,那么石油市场的局势将大不一样。我们离油价暴涨曾是那么的近。”

  天然气期货当天上涨,该合约在昨日跌至两年半年低点。

  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燃料供应出现三位数的成长,涨幅达到一年多来最高水平。

  纽约十月份交割的天然气合约上涨了9美分,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982美元,涨幅为1.8%,但该合约本周仍下跌了12.2%。该合约盘中一度下跌至4.81美元,十分接近周四的4.80美元的低点,这是自2004年2月以来最低点。

  在能源部发布库存报道之前,该合约一度下跌了9.6%。库存报道显示在截至9月8日一周里,库存增加了1080亿立方英尺,好于预期,并使库存水平较五年来平均值高3410亿立方英尺。

  

证券市场方面,追踪石油与天然气的类股涨跌互见。石油服务指数温和上涨。

  在周五金属市场交易中,受美元升值影响,黄金与白银期货当月与本周均为下跌。

  期品期货指数,道琼斯AIG商品指数为157.6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0.7%,盘中一度下跌至156.78点,为去年七月底以来最低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