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阿尔卡特/朗讯股东批准110亿美元合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1: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巴黎9月7日讯】周四,阿尔卡特(ALA)和朗讯科技(LU)的股东批准了前者以110亿美元收购後者的方案,尽管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担心阿尔卡特的出价可能过高。

  双方股东的认可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虽然近来阿尔卡特收购朗讯的决定遭到了一些批评。

  本次合并是两家规模基本相当公司的合并。在巴黎和特拉华州Wilmington几乎同时举行的股东表决中,合并方案都获得通过。

  今年三月两家公司公布了合并方案,合并的理由包括双方的产品具有互补性和可增强地区市场。

  双方的合并可能是对电信设备市场竞争加剧,特别是来自中国新兴低成本电信设备制造商的竞争压力而做出的反应。此外,由於电信业合并,电信设备市场的买家数量减少,电信产品的价格持续下降。

  

阿尔卡特希望本次收购可帮助自己从朗讯的北美客户处获得盈利丰厚的合同。此外,阿尔卡特已制订了一个在未来三年中节省17亿美元成本的计划。

  朗讯的执行长陆思博(Patricia Russo)将出任合并後新公司的执行长。

  阿尔卡特的总裁楚瑞克(Serge Tchuruk)将出任合并後公司的非执行副总裁。

  不同意见

  上周,为阿尔卡特不到15%的股东提供谘询服务的Proxinvest建议其客户拒绝收购方案,理由是阿尔卡特的出价过高。Proxinvest认为,阿尔卡特应以1股自己的

股票换取6至7股朗讯的股票,而不是双方协议规定的1换5。

  这家谘询公司还称,朗讯巨额退休金义务带来的不确定性和近来的盈利预警已导致朗讯贬值。

  但是,其他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对朗讯退休金问题的担心有些过度。

  例如,花旗集团的分析师就指出,采用国际财政报告准则(IFRS)将减轻朗讯的退休金义务,此外朗讯的退休金计划将保持独立。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下午12:57,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阿尔卡特股票下跌20美分,至11.82美元,跌幅为1.66%;朗讯的股票下跌1美分,至2.26美元,跌幅为0.4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