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股市:日元疲软推动日本出口商类股劲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3: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曼谷8月31日讯】亚洲股市周四上涨。受日元疲软支持,日本包括科尼卡美能达与NEC在内的出口商类股上涨。

  受美国股市上涨以及暂停加息期望带动,香港股市上涨。香港采取了一种盯住美元货币政策。

  日本的低于预期的工业产出数据使人们期望日本银行可能在今年不会再继续加息。这一预期使日本对欧元汇率创下1欧元兑换150.65日元的历史新低。

  日元对美元汇率为1美元兑换117.32日元,略高于纽约周三晚些时候的汇率。日元的疲软会提高出口商海外盈余在日本国内的价值。

  日经225平均指数上涨了1.69%,报收16140.76点。东证指数上涨了1.35%,至1634.46点。

  KBC

证券日本分析师Jonathan Allum表示,“市场的想法是疲软的经济数据会降低日本银行加息的可能性”,但他指出市场在近期能够在经济数据较为疲软的环境下保持上涨实在令人惊奇,日元疲软以及国内经济数据疲软在通常情况下并不利于日本的股市。

  香港的恒生指数上涨了0.62%,至17392.27点,创两周来新高。中国的电脑生产商联想集团领涨。在高盛证券将联想的台湾对手宏基(ACEIF)调升至买进后,联想股价上涨了6.21%。

  香港保德信证券副董事Kingston Lin表示,“美国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降温,因此美联储可能不会在下个月加息。这对整个亚洲地区市场也是一个好消息。”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了0.59%。中国电信(CHA)下跌了1.5%,该公司周四报告因固定电话业务成长减缓,上半年盈余下降了4%。

  在台北,台湾加权指数上涨了0.37%,宏基上涨了6.95%。

  中国的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0.2%,该指数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人民币元对美元

汇率继续上涨,并创自去年七月汇改以来新高。

  在韩国,Kospi指数上涨了0.85%。双龙汽车(SYGMF)上涨了大约8%,该公司表示已与罢工工人就工资问题达成协议。

  澳大利亚的S&P/ASX 200上涨了1%。矿业公司BHP Billiton(BHP)与Rio Tinto(RTP)均上涨了近1%。澳洲航空公司(QUBSF)下跌了3.1%,该公司派发了每股11美分股息。

  印度Sensex指数在下午交易中基本没有变化。

  乐天继续下滑,但出口商类股上涨

  在东京,乐天波动剧烈,收盘下跌了5.2%。 这一互联网公司周四上午表示,将对报道公司总裁因内线交易被监管人员调查的一家周刊采取法律措施。该股在周三下跌了8.5%,触及了跌停板。

  办公设备生产商柯尼卡美能达带领出口商上涨,该股上涨了4.71%。日本最大的电脑生产商NEC(NIPNY)上涨了4.27%。

  在香港,国泰航空(CPCAY)的母公司太古股份(SWRAY)上涨了3.84%。

  大多数

房地产类股表现良好。投资者认为稳定的利率将会吸引房地产买家。重量级公司长江实业(CHEUY)上涨了1.3%。

  十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39美分,至每桶70.42美元。该合约周三在纽约商业交易所上涨了32美分,至每桶70.03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上涨了12.97点,报收11382.9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几乎平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有所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