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Costco发布第四财季盈利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0: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30日讯】周三,Costco Wholesale Corp.(COST)宣布,预计第四财季的盈利将低於华尔街的普遍预期,原因是盈利率不及预期和一项所得税支出。

  今日早盘,Costco的股票一度重跌5%以上。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17,在那斯达克上市的Costco股票跌2.06美元,至47.19美元,跌幅为4.18%。

  这家美国排名第一的会员制仓储零售商预计,第四季每股盈利将在68至71美分之间,在截至9月3日的财年中每股将盈利2.23至2.26美元。上述财测中包括合每股3美分的一次性所得税支出。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Costco第四季每股将盈利77美分,全年数字为2.33美元。

  5月31日,总部位於华盛顿州Issaquah的Costco曾表示,当时的市场普遍预期(依次为77美分、2.33美元)达到了公司预期范围的上限,但Costco未给出自身预期的具体数值。

  Costco的财务长李查德-加兰蒂(Richard Galanti)今晨指出,他对2007财年的业绩前景仍持乐观立场,但他未提供具体的预期。

  Costco宣布,八月份的销售总额增长11%,至45亿5000万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40亿8000万美元,美国同家店销售 -- 即开张至少一年店面的销售额,其中未计入收购和剥离的影响 -- 增长5%,国际的成长率为16%。八月份Costco的同家店面销售总额成长7%。

  加兰蒂在一份公报中称:“导致我们修正第四财季盈利预期的根本性因素是毛利率不及预期。”今晨Costco召开了一个电话会议,向市场解释那些因素影响了公司的毛利率。

  一些分析师表示,初步看来很难确定导致Costco发布预警的原因。

  高盛证券的分析师阿德里安尼-夏皮拉(Adrianne Shapira)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需要评估预警主要是该公司特有的问题:汽油业务还是高端人群需求疲软派生的更广泛整体因素所致。”

  与其他折扣零售商相比,Costco的盈利率和同家店面销售更容易受到

汽油价格的影响,因为Costco的许多店面都出售汽油。Costco声称“汽油价格上涨”可推动其同家店销售增长,但Costco未对汽油商品采取避险措施,通常情况下仅保持满足一天销售需求的汽油库存量,这导致了其销售因汽油价格变化而波动剧烈。

  其他一些跟踪Costco的分析师发表了更为悲观的评论。

  Lazard Capital的分析师温迪-马克斯(Wendy Marx)在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仍将Costco的

股票评级定为'持有',原因是该公司可能开始遭受经济成长放缓导致的高收入人群可任意支配开支下滑,以及住房市场减速的冲击,这些因素将导致销售组合对Costco更为不利和压制其盈利率。我们认为,这支股票的高估价使它很容易招致本益比缩水的风险。”

  在总计53周的2006财年的前52周,Costco的销售总额为577亿80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整体的同家店销售增长8%,美国的同家店销售成长7%,海外为11%。

  与BJ's Wholesale Club Inc.(BJ)和沃尔玛(WMT)麾下Sam's Club等竞争对手相比,Costco更倾向於吸引高收入客户。这家折扣零售商以出售

等离子电视、钻戒和名酒等高端商品而闻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