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股市:日本与香港股市强劲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3: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曼谷8月29日讯】受美国股市上涨推动,亚洲股市周二上扬,但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石油类股受到压力。

  东京的日经225平均指数上涨了0.8%,报收15890.56点。东证指数上涨了大约1%,至1615.99点。

  任天堂(NTDOY)、三洋(SANY)、铃木汽车(SZKMF)与软银均大幅上涨。

  香港的恒生指数也上涨了大约1%,至17083.28点。地产股领涨,恒隆地产上涨了3.27%。

  在韩国,Kospi指数上涨了1.26%,具有领先地位的出口商三星电子(SSNGY)上涨了2.64%。

  

澳大利亚的S&P/ASX 200上涨了0.86%。饮料生产商Foster's Group(FBRWF)上涨了9.2%,据一家报纸透露,该公司可能成为收购的目标。

  中国的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0.04%。

  在下午交易中,印度的Sensex指数上涨了0.89%。

  香港富布莱特证券总经理Francis Lun表示,“一些人乐观认为油价已经见顶,这减轻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恐惧。这也是驱动全球市场上涨的动力。”

  他表示,由于期望利率的稳定将转换成对

房地产资产的更多需求,香港开发商类股受到支持。

  在日本,游戏机生产商任天堂上涨了2.5%,电子产品生产商三洋上涨了2.6%。

  铃木汽车上涨了3.5%,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调升了该股评级。

  互联网与手机服务提供商软银上涨了大约4%,这是该股从近期大幅下跌的反弹。

  轮胎生产商横滨橡胶上涨了4%。该公司在周一表示将在九月份开始提高出口产品售价。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冲击,轮胎生产商的盈余受到影响。

  炼油商日本石油上涨了2.2%。

  十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14美分,至每桶70.75美元。

原油期货周一在纽约商业交易所下跌了1.90美元,至每桶70.61美元,创自6月20日以来新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上涨了67.96点,报收11352.01点。道指盘中一度创了11387点的五月中以来盘中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