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一出售盗版软件网站老板被判刑六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3: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8月25日讯】周五,一位透过大规模出售盗版电脑软体而获得巨额个人财富的网站老板被判入狱六年,他还被勒令上交非法出售盗版软体的数百万美元所得。

  这位名叫丹尼-费雷尔(Danny Ferrer)的网站老板承认自己非法出售了价值超过410万美元的受版权保护软体,导致版权所有人损失近2000万美元。费雷尔被勒令退还410万美元的非法所得。本案的受侵害方包括软体巨头Adobe Inc.(ADBE)和Autodesk Inc.(ADSK),以及已被Adobe收购的Macromedia Inc.。

  现年37岁的费雷尔将继续出售其个人资产 -- 其中包括汽车、飞机和一艘游艇,售产所得将做为对受侵害软体公司的赔偿。根据商业软体联盟(简称BSA) -- 美国软体业的一个行业组织,其成员包括一些最大型的软体公司 -- 提供的资讯,迄今为止费雷尔已售出10万美元的个人资产。

  透过其网站BuysUSA.com -- 该网站现已被关闭,费雷尔售出了许多盗版软体,其中包括帮助消费者激活和使用版权保护软体的序列号。2002年开始,费雷尔与其他人合夥经营这家网站,直到去年十月份BSA向联邦调查局(FBI)举报,这家网站才被关闭。

  6月15日,费雷尔向佛州一家美国地方法院承认了一项侵犯版权指控和一项共谋侵犯版权的指控。他将从今年9月30日起服刑六年,此後他还将面临为期三年的监督释放。

  总部位於华府的BSA的网际网路法务主管约翰-沃尔夫(John Wolfe)表示,费雷尔出售盗版软体“极大地损害了合法软体市场和消费者,是软体业每年因盗版而损失数十亿美元的一个典型案例。”

  不久前BSA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美国市场21%的软体未得到授权。BSA是一个由成员提供资金的行业性组织,其成员包括软体业巨子微软(MSFT)和其他一些大型软体公司。调查还显示,去年盗版活动导致美国软体业损失69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商会对费雷尔案的判决表示了欢迎。美国商会高级副总裁戴维-赫施曼(David Hirschmann)表示:“本次判决向盗版者和造假者发出了一个强烈的讯号,得到商界大力支持的政府终将找到你们并依法严惩你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