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前财长鲁宾辞去福特汽车董事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2: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5日讯】周五,花旗集团(C)的高级经理人罗伯特-鲁宾(Robert Rubin)辞去了福特汽车公司(F)董事的职务,这一事件可能意味着福特汽车将进行重大调整,其中可能包括大规模的资产出售。

  鲁宾表示:“继续呆在董事会可能引发外界对我与福特汽车和花旗的联系是否会导致利益冲突的质疑。”鲁宾曾任高盛证券的高级经理人,1995至1999年他曾出任联邦财政部长。

  鲁宾在给福特汽车的执行长比尔-福特(Bill Ford)的一封信中还写道,他担任董事期间实际上并未导致利益冲突,但花旗与福特汽车之间确实存在多层次的关联。鲁宾於2000年加入福特汽车的董事会。

  比尔-福特表示:“我理解和尊重他辞职的审慎决定,我们将继续探寻公司未来的战略选择。”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下午2:12,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福特汽车

股票上涨3.5%。华尔街仍在甄别有关下一步福特汽车将采取何种行动的大量传言。今天迄今为止,福特汽车的股票是纽约证交所交易最活跃的股票,成交量已超过2600万股,相当於其日均交易量的四分之三。

  CreditSights分析师格伦-雷诺 (Glenn Reynolds)表示,所有的迹象表明福特汽车将公布一个重大消息。

  他指出:“鲁宾先生的离职不可能是一次潜在的中等规模资产出售所致。我们的推测是花旗和多数大型银行正在联合制订一个全行业规模的交易推销书,它们希望在一个更大规模的交易中扮演角色。”

  一则新闻为雷诺 的观点提供了间接支持,彭博新闻的报导指出,以福特汽车前CEO雅各斯-纳瑟尔(Jacques Nasser)为首的一个投资集团正考量收购福特汽车的某些

豪华车品牌,其中包括Jaguar和Land Rover。

  昨天,在福特家族的成员可能考量将公司私有化消息的推动下,福特汽车的股价明显攀升。福特汽车结束50年的上市历史将为比尔-福特及其私密团队在没有股东干扰的情况下重组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公司铺平道路。

  销售持续下跌 -- 特别是卡车和SUV销售重跌 -- 已迫使福特汽车推出《Way Forward》计划。今年一月福特汽车启动了这一计划,准备到2012年时裁减3万个工作机会并关闭14家北美工厂。

  预计福特汽车将在9月14日的董事局会议後公布一份计划进展报告,其中可能包括裁减白领员工和关闭更多工厂等方面的内容。

  此外,不久前福特汽车宣布将第四季度的产量计划削减21%,以应对美国市场销售疲软的问题。C,F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