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苹果电脑将召回180万块手提电脑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4: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24日讯】周四,苹果电脑公司(AAPL)宣布,将采取与戴尔公司(DELL)类似的行动:召回由新力(SNE)制造的180万块手提电脑电池。这是不到两周时间内美国笔记本电脑制造商第二次宣布大规模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池。

  苹果电脑指出,这些电池存在过热的问题,可能引发火灾,公司已经收到九份有关电池过热的报告,但未收到电池导致严重人身伤害的报告。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公布了苹果电脑的一份声明,苹果表示将召回2003年10月至2006年8月在美国市场出售的110万块手提电脑电池。本次电池召回行动涉及的电脑包括12英寸的iBook G4,12和15英寸的PowerBook G4。

  苹果指出,还有70万块被售往美国以外市场的电池也在召回之列。

  苹果表示,购买了苹果手提电脑的消费者可以卸下电池,察看电池的序列号,然後致电公司或登陆如下网址:http://support.apple.com/batteryprogram,以确定他们的电池是否在本次召回行动之列。

  苹果将召回的电池是由日本新力电力设备公司制造的。

  苹果称,预计不会有更多电脑受到本次召回行动的影响。不久前,苹果已停止生产iBook和PowerBook电脑,转而生产新型的MacBook和MacBook Pro电脑。

  8月1日,戴尔公司宣布召回由新力制造的400多万块

笔记本电脑电池。这是美国消费者电子产品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产品召回行动。

  新力的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目前的

汇率计算,苹果和戴尔的召回电池行动将使新力负担1亿7100万至2亿5700万美元的开支。

  公布召回电池消息後,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下午3:45,苹果的

股票下跌13美分,至67.18美元;新力的股票下跌96美分,至43.4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