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盘前快报:股指或将平开 芯片类股遭受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21: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23日讯】美国股市股指期货周三走平,预示着股市将平开。国家半导体调降销售额预期给部分微芯片制造商投下阴影,但Gateway Inc.则可能继续上扬,其下属一部门的前股东表示在考虑收购这一电脑生产商。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了1.3点,至1300.7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了0.75点,至1565.7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了2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下跌了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小幅上扬。一部美联储官员警告央行可能会再次加息来减轻通货膨胀压力。

  投资者希望现房销售数字能够为未来利率走势提供指引。

  经济学家表示,预期七月份现房销售数字将进一步下滑,现房销售数字在去年同期便已下降了9%。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七月份现房销售数字将下跌了0.9%,经季节调整后为每股656万套。

  美国

房地产经纪人协会 将于上午10点发布七月份的现房销售数字。

  在这一报告出台前,美元对欧元与日元

汇率小幅下跌。

  在现房销售数字公布后,原油与汽油库存数字将随即出台,预期原油与汽油库存均将出现下降。

  十月份原油期货下跌了83美分,至每桶72.49美元。

  Gateway(GTW)盘前上涨了20%。这一电脑与技术生产商与零售商表示,已收到收购其零售业务的主动问讯。Joui International的业主以及e-Machines前业主Lap Shun (John) Hui表示,已出价4亿5000万美元收购Gateway的零售业务。Hui表示还考虑收购Gateway所有的

股票

  Gateway在周二上涨了12%。一家避险基金披露已收购该公司10.2%的股份。

  IBM(IBM)同意以13亿美元,合每股28美元,收购International Security Systems Inc.(ISSX)。

  国家半导体(NSM)在法兰克福股市下跌了2.6%。因手机芯片出货量下降,该公司调降了季度销售额预期。

  德州仪器(TXN)在法兰克福股市也有所下跌。STMicroelectronics(STM)在巴黎股市下跌了1%以上,该公司也生产手机芯片。

  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诺基亚(NOK)在赫尔辛基股市下跌了1.6%。

  图书零售商Borders Group(BGP)可能将遭受压力。该公司报告第二财季出现亏损并警告第三与第四财季业绩将低于华尔街预期。

  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BHP Billiton(BHP报告年度盈余成长了63%,这一结果与预期相符。该公司还宣布了一项回购3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该股在伦敦市场下跌了近3%。

  瑞士食品巨头雀巢报告,受西欧销售额创四年来新高以及速溶咖啡销售额推动,盈余成长了11%,好于预期。

  海外股市市场变化较小,日本的日经225指数下跌了0.1%;英国金融日报100指数下跌了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