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洲际旅店上半年盈利成长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23: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22日讯】周二,房间数排名世界第一的旅店集团:洲际旅店(IHG)宣布,上半财年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75%,这主要得益於可用房间的平均营收强劲成长和释放税务储备金的一次性所得。

  洲际旅店还发布了有关美国市场业务成长的良好预期,该公司称,自己未出现近来其他一些旅店公司所公布的业务疲软问题,不久前针对英美航班的未遂恐怖袭击也不会对公司的运营产生很大影响。

  麾下品牌还包括Crowne Plaza和Holiday Inn的洲际旅店指出,上半年净盈利2亿1700万英镑(约合4亿1000万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1亿2400万英镑,前者包括释放税务储备金带来的9600万英镑一次性所得。

  来自持续运营的盈利增长30%,至1亿700万英镑,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1亿英镑。持续运营营收成长16%,至3亿9400万英镑。

  营收总额下降近一半,至4亿9900万英镑,这主要与剥离软饮料集团Britvic的股份有关。上年同期,洲际旅店是Britvic的共同拥有人之一。

  洲际旅店称,在全球范围内,可用房间的平均营收增长11.2%,主要地区市场房间平均营收的跨年成长率都在9%至12%之间,这主要得益於房间使用率的提高和房费的增长。

  洲际旅店的执行长安德鲁-柯斯雷特(Andrew Cosslett)在一个电话会议上向分析师透露,公司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才能确定近来的恐怖警报和英美机场的安保问题是否存在长期影响。他同时指出,近年来的资料表明,即使这种影响存在,对公司的影响也将在最小限度之内。

  柯斯雷特称:“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馀下时间内美国市场的预订状况明显改善。我们未发现这一重要市场显露出任何疲软的迹象。”

  他还称,即使美国客户削减长途渡假的数量,洲际旅店广泛的地理分布也使公司有能力从人们更多地进行当地旅行中获益。

  柯斯雷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目前整个集团的交易状况健康,今年馀下时间内的业务前景仍然是光明的。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上午11:31,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洲际旅店

股票下跌10美分,至17.05美元,跌幅为0.58%。洲际旅店在伦敦上市的股票跌收1.2%,其股价下跌与公司推迟公布进一步的股票回购计划有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