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股市:东京停电 亚洲股市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2: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8月14日讯】随服装连锁店运营商Fast Retailing与轮胎生产商Bridgestone发布财报中显示盈余大幅提高,日本股市周一上扬。东京上午的停电以及日经指数因电脑故障停止更新并没有对投资者的信心千万伤害。

  截至东京时间下午1:25分,日经225指数上涨了1.45%,至15790.82点。因停电导致的电脑故障使该指数停止更新。

  在市场于下午3点收盘时,指数的更新仍没有恢复,但所有股指成份股仍保持正常交易。根据独立的计算,日经指数周一大约上涨了1.9%。

  交易商表示,成交的清淡使停电与日经指数停止更新所带来的技术风险降至最低,但也放大了股价的波动性。

  DBS Vickers Securities在香港的销售经理Peter Lai表示,“日本国内投资者在追随蓝筹股,这是由于上周机械订单数字极为强劲。上周五的国内生产总值显示国内需求正在复苏,因此投资者还积极买进零售类股。”

  Uniqlo服装连锁店Fast Retailing Co.(FRCOF)上涨了4.67%。

  香港的恒生指数周一上涨了0.23%,报收17290.01点。李嘉诚的和记黄埔(HUWHY)上涨了1.72%,该公司否认了当地媒体有关其将单独让

零售业务上市的报道。

  韩国的Kospi指数上涨了0.23%,包括现代汽车(HYMZY)与LG电子(LGEPF)在内的出口商的股价均有所上涨。因独立日节日,韩国股市将于周二休市。

  澳大利亚的S&P/ASX 200上涨了0.45%,但澳大利亚电讯(TLS)则下跌了1.1%。

  在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跌了2.2%。由于上周五披露的数据显示七月份货币供应量成长了18.4%,成长幅度快于预期,市场据此认为中国政府将加紧实施紧缩措施。

  印度、印尼与

马来西亚股市均有所上涨。

  焦点个股

  日本最大的轮胎生产商Bridgestone Corp. (BRDCY)上涨了4.59%。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表示,虽然由于原材料成本的提高使其近期盈余结果下降,但预期该公司明年盈余将恢复强劲成长。

  消费者贷款提供商Takefuji Corp.(TAKAF)上涨了6.06%,上周五的有关其有争议的创始人Yasuo Takei 已死亡的消息继续为该股提供上涨动力。该股在上周五便上涨了5%以上。Takei在2004年被判决非法窃听发表批准公司报道的记者。市场认为他的死亡提高了该公司成为收购目标的可能性。

  Tokyo Electric Power Co. (TKECF)上涨了0.64%。该公司表示,上午受停电影响的大部分地区已恢复供电。由于一台建筑吊车破坏了一条电线,有一百万以上的家庭与许多商务地区在稍早时候失去电力供应。

  FRCOF,HUWHY,HYMZY,LGEPF,TLS,BRDCY,TAKAF,TKECF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