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PSFI第一季所得重跌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23: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3日讯】周四午盘,Premium Standard Farms Inc.(PORK)的股价重跌两成以上,稍早时这家猪肉提供商宣布,在刚过去的第一财季中,所得较上年同期重跌50%以上,这主要与市场上的肉类供应过量继续压制价格和盈利率有关。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20,总部位於密苏里州堪萨斯城PSFI的股票下跌20.5%,至13.31美元。

  由於肉类供应过量,鸡肉、牛肉和猪肉提供商的销售和盈利已遭受很大冲击,而这种情况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与海外市场对禽流感的恐惧导致出口鸡肉的需求下降有关。

  PSFI是全美第二大猪肉提供商。今晨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的盈利降至76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4美分,低於一年前盈利154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49美分的水平。此前,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PSFI每股将盈利26美分。

  在截止6月24日的三个月中,PSFI的销售额下降16%,至2亿620万美元。

  PSFI的总裁兼执行长约翰-梅耶(John Meyer)在一份公报中指出,“过去几个季度中,整个肉类工业运营环境的困难程度持续增长,这对我们的业绩产生了不利影响。四月份和五月份,由於市场担心肉类供应过量,生猪和肉类的价格显着下滑。”

  梅耶还称,六月末生猪和肉类的价格已开始反弹。

  影响PSFI业绩的因素还包括动物健康事务导致产量和处理量低於上年同期的水平。梅耶表示,正在改善自己养猪场中生猪的健康状况,预计这方面的努力将在2007财年底产生效果。

  本周一,世界最大的肉类生产商Tyson Foods Inc.(TSN)宣布,第三财季陷入亏损,销售和盈利率均出现下滑,这在很大程度上与市面上的鸡肉供应过量有关。

  周二,鸡肉和火鸡提供商Pilgrim's Pride Corp.(PPC)宣布,第三季出现亏损,出口鸡肉市场的需求持续低迷压制了公司产品的价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