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AOL将免费提供电邮、软件等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0: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8月2日讯】周三,时代华纳(TWX)麾下的AOL公布了免费提供电子邮件、软体和其他产品的计划,这可能是AOL增强其线上广告业务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总部位於纽约的时代华纳强调,这一战略不会对2006年的商业前景产生实质性影响。今晨,时代华纳宣布第二财季盈利达10亿美元,扭转了上年同期亏损的颓势。

  时代华纳的运营长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表示,“借助广告运营的持续快速扩张,我们期待AOL重返成长轨道。”

  AOL非常希望它的所有用户都转用宽频网路连接。更为快速的下载将使用户观看更为丰富的线上媒体内容变得可能,其中就包括视讯流码内容。目前AOL.com已提供这方面的内容。时代华纳希望增加AOL.com的访问量,从快速成长的线上广告营收中获得收益。

  第二财季,AOL.com的广告营收增长40%。时代华纳的董事会主席迪克-帕森斯(Dick Parsons)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指出,营收大幅成长使公司相信AOL“在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实现了美国市场份额的增长。”

  该部门的广告成长速度让许多分析师感到吃惊。

  JP摩根的分析师约翰-布莱克利奇(John Blackledge)曾预测AOL第二季的整体营收较上年同期将下降16%,但实际情况仅为下降2%,这部分应归功於广告销售的成长。此外,AOL拨号用户营收的降幅也没有他预期的那样高。

  AOL将免费提供的其他产品包括短讯、一个可无限制呼叫的当地电话号码、社交网路申请和各种安全保障产品,最後者中包括双亲对孩子上网的控制功能。

  为鼓励以前的用户重新使用AOL的产品,AOL规定过去两年内放弃服务的用户可重新激活他们的帐号。

  AOL还宣布,将在未来几周中推出一系列的新产品,其中包括个人化的电子邮件域名、视讯和搜索、更多安全和保障用品、AOL软体的更新版。

  本周一,AOL证实将推出一个网路视讯入门网站,其中包括45个点播频道,其内容将包括来自Nickelodeon、A&E和MTV等有线电视网的节目。由用户制作的内容也可以在这个网站上展示,这一功能与YouTube.com类似。YouTube.com的迅速发展已表明个人制作的视讯内容的吸引力正在不断增长。

  AOL将继续提供拨号接入网路服务,但今後将不再积极行销这种产品。

  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上午11:58,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时代华纳

股票上涨50美分,至16.75美元,涨幅为3.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