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AMR、西南航空第二季盈利强劲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3: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7月19日讯】周三,美国航空的母公司AMR Corp.(AMR)和西南航空(LUV)宣布,第二财季的盈利强劲成长,飞机上座率的提高缓和了燃料成本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

  西南航空的股票成为航空股中的领涨力量,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50,该股上涨8%以上,至17.23美元。今晨这家经济航空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这主要得益於载客率创下历史记录和票价上涨。

  这家总部位於达拉斯的航空公司指出,全财季盈利为3亿33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40美分,超过一年前盈利1亿44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8美分的水平,营收同比增长26%,至24亿5000万美元。

  若不计特殊项目,西南航空的每股盈利为33美分,明显超过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6美分。全季载客率上涨5.5个百分点,至78%。

  西南航空预计,“将轻松达成”06年盈利成长15%的预期目标,第三季不计特殊项目的盈利将超过上年同期。

  西南航空的执行长加里-凯利(Gary Kelly)表示,“到目前为止,载客率的良好势头已延续至七月,2006年第三季馀下时间的客户预订情况非常好。根据七月份到目前为止的经营情况,我们预计第三财季的单位营收将超过一年前的水平。”

  AMR Corp.宣布,第二财季的盈利为2亿91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14美元,超过一年前盈利58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30美分的水平。

  在刚过去的三个月中,营收增长12.5%,至59亿800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53亿1000万美元。华尔街普遍预期:AMR第二季每股将盈利1.14美元,营收将达59亿3000万美元。

  AMR指出,第二季的燃料支出较上年同期高出约3亿7400万美元。

  该公司预计,2006年的平均燃料成本为每加仑2.18美元,将高於公司今年四月估计的2.07美元/加仑。

  AMR还宣布,第二季美航的整体载客率达到了创纪录的82.6%。

  AMR的董事会主席兼执行长杰拉德-阿尔佩(Gerard Arpey)指出,“燃料成本进一步抬高了营收成长的障碍。低价航空公司的成长和破产航空公司成本方面的优势所产生的持续竞争压力迫使我们提高所有运营的效率和节省成本。”

  周三早盘,AMR的

股票上涨2.5%,至24.97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