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Aviva同意以29亿美元收购AmerUs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23: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13日讯】周四,英国最大保险集团Aviva宣布,已同意以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保险公司:AmerUs集团(AMH),公司将发行价值约9亿英镑(约合17亿美元)的股票为本次交易筹集资金。

  Aviva称,将以每股69美元的价格收购AmerUs。与AmerUs股票7月6日的收盘价相比,这一出价的溢价比为10%。7月6日是两家公司首次宣布准备达成合并交易的日子。周四早盘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48,AmerUs的股票上涨0.5%,至66.88美元。

  Aviva在伦敦上市

股票下跌2.9%,至692.5辨士,跌幅低於大幅下滑的金融时报100指数。

  Aviva的执行长李查德-哈维(Richard Harvey)表示,“本次收购将帮助公司获得在世界最大长期储蓄市场一个重要领域的领导地位。”

  哈维还称,“合并AmerUs的全国性销售网路和Aviva的资源及专业经验将为我们提供一个在美国市场实现盈利显着成长的平台。”

  AmerU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举行一次股东会议,就是否同意本次交易进行表决。该公司还称,预计交易有望在今年结束前完成。

  AmerUs的执行长托马斯-高德拉斯基(Thomas Godlask)认为,“AmerUs和Aviva的合并将透过提供更广泛的产品组合为我们的产品和客户带来新的机遇。”

  今年一月,Aviva首次出价收购AmerUs。上周Aviva宣布,已开始就收购AmerUs进行谈判。AmerUs是一家专业销售股指人寿保险和年金产品的公司。

  目前,AmerUs所服务的市场还不受美国证管会(SEC)的管制,但某些分析师已指出,当地保险主管机构可能加强对该市场销售运作、佣金水平和解约价值的管理,这可能导致相关保险公司的盈利下降。

  Aviva预计,本次收购税前年均可节省约4500万美元的成本。这家英国人寿保险商还称,预计交易将推动公司2007年的盈利成长,年投资回报率将超过10%。

  对Aviva来说,收购AmerUs只是其收购计划一个很小的组成部分。今年初,Aviva曾报价300亿美元收购英国竞争对手保诚(PUK)但未获成功。

  Aviva宣布,已在周四向机构投资者和其他投资者出售了1亿2900万股公司股票,每股售价为700辨士。这些新发股相当於Aviva之前在外流通股总数的5%。

  美林

证券负责研究Aviva的分析师戴维-尼斯贝特(David Nisbet)表示,这一交易的价格是公平的,但交易的某些条款 -- 其中包括将发行大量新股和预期的成本节省数字 -- 稍令人失望。

  尼斯贝特称,“有利因素是,Aviva的管理层拥有出色的并购记录,本次交易将使Aviva获得在美国市场有所作为所必需的经营规模。”

  “不利的一面是,交易不会带来经营多元化的收益,因为AmerUs和Aviva美国部门在美国市场出售的产品非常类似,这些产品还面临尚不确定的管制风险和本次交易可能是美国市场首例,类似的交易也只有几起。”

  在评论上半财年的业绩表现时,Aviva预计,人寿保险和

养老金新业务的销售成长和盈利率将与上年同期大致持平。去年上半年,Aviva的相关销售额增长20%,至67亿9000万英镑,盈利率为3.5%。

  Aviva在一份交易更新声明中还称,上半财年的税前运营盈利将增长40%以上,至少将达13亿5000万英镑。

  美林的尼斯贝特指出,“市场对Aviva销售和盈利的预期较高。尽管如此,上述数字仍令人鼓舞。”

  周三AmerUs宣布,预计第二财季的年金和人寿保险产品销售将超过第一季的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