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波音调升全球商业飞机长期需求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2: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2日讯】周三,波音(BA)宣布,全球市场对商业飞机的长期需求将超过公司去年的预期,这主要得益於亚洲航空公司的客流量增长。

  波音预计,未来20年内全球市场共需要2万7200架飞机,较公司去年预测的2万5700架将高出近6%。

  这家飞机制造业巨头还称,从现在到2025年,航空客流量每年将增长4.9%,货运流量每年将成长6.1%。

  波音预测,未来20年将有2万7210架飞机交付使用,这些飞机价值约2.6万亿美元,其中61%的飞机为服务短途和地区性航空市场的单过道飞机。

  据交付飞机的美元价值计算,未来最大的飞机市场是亚洲,亚洲航空公司针对双过道飞机发出的订单将在2.6万亿美元的总额中占据36%的份额。

  波音还称,在所有将交付使用的飞机中,约23%的飞机将是中型双过道飞机,这是一个正为波音带来营收成长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上,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 -- 後者的多数股份属於欧洲航太公司(简称EADS) -- 存在激烈的竞争。

  波音预测,将交付飞机的多数将用於扩大现有机群规模,剩馀的将用於取代将退役的飞机。波音还给出了具体的估计数字:在未来20年将交付的2万7200架飞机中,约65%的飞机将用於扩大机群规模,约35%将用於取代老飞机。

  今晨,波音负责商业飞机行销的副总裁兰迪-贝斯勒(Randy Baseler)在伦敦召开的一个会议上表示,“强烈的飞机更新需求 -- 这方面的需求比我们去年的预期高出1400架 -- 源自燃料价格的上涨和新型、高效、高运能飞机的推出。”

  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下午2:32,身为道指成份股的波音

股票下跌46美分,至81.17美元。EADS在欧洲上市的股票高收1.2%。

  今天波音还预测,未来20年市场对货运飞机的需求将增长近一倍,将由现在的每年1790架增至约3560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