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微软被欧盟罚款3.57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23: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12讯】周三,欧盟执委会宣布对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MSFT)处以2亿8050万欧元(约合3亿5700万美元)的罚款,并将每日最高罚款额度调升至300万欧元,理由是微软公司未能遵循前面做出的反垄断裁决。

  该机构先前曾经宣布可能对微软公司每日罚款200万欧元。微软公司表示将对这一裁决提起上诉。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9:46,微软下跌32美分,至22.77美元,跌幅1.4%。

  “虽然罚款3亿5700万美元不会对微软的运营现金流产生实质性影响,但可能影响到公司的每股盈余试算额。同时与欧盟执委会的矛盾可能分散该公司的精力,并影响到其声誉--在该公司即将推出两款重头产品Vista和Office 2007之际,这一问题尤其显得突出,”J.P. Morgan分析师亚当-霍尔特(Adam Holt)指出。他仍将微软公司的股票评级设定为“增持”。

  欧盟指责微软没有完全和准确地公开可令非微软伺服器与Windows PC及伺服器协调工作的界面文档。

  “我感到很遗憾的是,在我们做出上述裁定两年后,在原讼法庭宣布微软的上诉不影响其屡行有关义务的情况下,该公司仍然没有对自己的非法产品做出处理,”执委会委员聂莉-克罗斯(Neelie Kroe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我别无选择,只有对这种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她表示,“任何公司都不得凌驾于法律之上。”

  两年前欧盟执委会宣布对微软罚款4亿9700万美元,并勒令该公司不得在Windows中捆绑视频和音乐

播放器

  若从其勒令微软公开其源代码的最后期限12月16日开始计算,执委会周三宣布的罚金数量仅相当于日罚款150万欧元,比裁决中规定的数额要少得多。

  微软法务长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称周三的裁决“有失公允”,并表示将提起上诉。他声称将提请法庭裁定公司是否遵循了欧盟的决定,以及罚款数额是否恰当。

  “微软已经采取了积极行动满足欧盟的要求,实际上已经有十多家美国公司都在自己的产品中使用了类似的界面文档,我们认为欧盟的罚款有失公正,”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史密斯还声称,微软已提供了上千页的技术文档和无私的技术援助,并向竞争对手公开了源代码。

  他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自四月份以来,为了屡行欧盟规定,公司大约300名员工都在全力以赴地工作。

  他还对欧盟在7月24日提交文档的最后期限到来前做出罚款决定的原因提出了质疑。

  “他们为什么要在约定的日期到来前匆匆做出裁决呢?”他质问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