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伦敦证交所季度营收增长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23: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2日讯】周三,伦敦证交所(简称LSE)宣布,刚过去财季的营收增长25%,这主要得益於交易量创下历史记录。LSE重申,自己与任何海外交易所的合并必须在可以拓展伦敦市场的同时给予股东显着的收益。

  LSE指出,在截止6月30日的财季中,营收增至8430万英镑(约合1亿5600万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6770万英镑。LSE还称,得益於良好的成本控制,这一财季的运营盈利率有所
提高。

  在LSE的年度总务会议上,董事会主席克里斯-吉布森-史密斯(Chris Gibson-Smith)表示,上述业绩证明了公司如下观点的正确性,近来澳洲Macquarie银行和那斯达克股票市场(NDAQ)的出价收购“尚未影响到公司的价值”。

  史密斯称,“董事会将致力於公司良好业绩的延续,以增加股东所持股份的价值。我们不能允许这一目标受到任何交易的损害。”

  史密斯没有完全排除公司进行交易的可能性,但是他明确指出,任何的合并交易必须拥有对LSE非常有利的条款,否则LSE不会接受。他表示,“交易必须可以推动我们的市场成长和为股东创造显着的附加价值,否则我们不会达成任何交易。”

  交易驱动成长

  LSE称,经纪服务部门的营收增长49%,至4040万英镑,这主要得益於SETS - LSE的电子订单系统 - 的交易量创下历史记录。LSE可自动匹配最大的和交易量最高公司间的订单。

  在SETS系统上交易

股票的日均价值增长74%,至66亿英镑。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上午11:07,LSE在伦敦上市的股票上涨0.4%。

  LSE的执行长克拉拉-法斯(Clara Furse)表示,“这一出色的业绩数字得益於SETS的交易量创下历史记录,这不仅与过去几周中某些特别活跃市场的交易量增长有关,更根本的原因是过去一年中

证券交易出现了持续的变化。”

  LSE发行服务部门 - 该部门处理在LSE上市的新股 - 的营收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由1430万英镑增至1440万英镑。

  新上市股的种类由184支降至138支。LSE主体市场的新发股价值下降近一半,由一年前的30亿英镑降至17亿英镑,在AIM - LSE的小型股市场 - 上市的新股种类由147支降至115支。

  LSE还称,资讯服务部门的营收 - 该部门提供资料终端服务 - 增长14%,至2550万英镑,这主要得益於终端数量的增长。

  今年三月,那斯达克出价约42亿美元收购LSE,但在遭到LSE董事会的拒绝後,那斯达克撤销了这一报价。

  但是,此後那斯达克将自己在LSE的持股比例增至25%,已成为LSE领先优势明显的最大股东。

  此前,LSE已经拒绝了其他一些证交所 - 其中包括德国证交所和Euronext - 的初步收购意图。

  那斯达克逐渐增持股份为自己最终蠃得对LSE的控制权创造了有利条件,因为那斯达克现有的大股东地位足以阻止其他买家对LSE的收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