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朗讯发布第三财季销售、盈利预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23: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7月11日讯】周二早盘,朗讯科技(LU)的股票下跌4%,其合并夥伴阿尔卡特(ALA)的股票也受到拖累。昨晚,这家知名的网路基础设施提供商宣布,第三财季的销售和盈利将不及预期。

  周一晚朗讯指出,在截止六月底的第三财季中,销售额将比华尔街的普遍预期低3亿美元,这主要与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销售疲软有关。

  今年稍早时已同意以134亿5000万美元的价格被阿尔卡特收购的朗讯预计,全季销售额约为20亿40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将下降13%,同时将低於市场分析师平均估计的23亿4000万美元。

  朗讯还称,预计第三财季每股将盈利2美分,只能达到分析师平均预期值4美分的一半,同时将明显低於上年同期的每股盈利7美分。

  今日早盘的交易中,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54,总部位於新泽西州Murray Hill的朗讯的

股票下跌4%以上,至2.24美元。周一盘後交易中,朗讯的股价在发布预警後重跌6%以上。

  今晨

阿尔卡特的股票跌幅更重,达5%,虽然这家法国网路基础设施业巨头预计当前财季的销售和盈利将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阿尔卡特宣布,第二财季的销售额约为33亿8000万欧元(约合43亿1000万美元),将达市场预期,较上年同期将成长7.5%。

  企业管理结构调整

  朗讯和阿尔卡特首次披露了新的企业管理结构,阿尔卡特总裁兼运营长麦克-奎格雷(Mike Quigley)将成为新公司的科学、技术和战略部门的总裁。此前,市场预计奎格雷将出任合并後公司的运营长。

  两家公司指出,由於“个人原因”,奎格雷决定出任另外的职务。此前,奎格雷被外界视为阿尔卡特执行长谢瑞克(Serge Tchuruk)的继任者。根据两公司早先公布的消息,合并完成後,谢瑞克将让位於朗讯执行长陆思博(Patricia Russo),谢瑞克将保留非执行主席的头衔。

  订单延迟

  陆思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业绩预警在一定程度上与客户推迟采购较老的无线通讯设备有关,这些客户正在等待可以更高速度在网际网路上传输资料的新设备。

  陆思博表示,“第三财季当中,我们的北美行动业务受到了针对我们现有某些无线解决方案的开支下降的不利影响。”“但是,我们已观察到我们的某些客户正为高速行动资料传输采购更新的设备。”

  朗讯发布预警後,Robert Baird的分析师肯尼思-穆斯(Kenneth Muth)宣布,将朗讯的股票评级由“超出市场表现”降至“中立”,将其目标股价从4美元降至3美元。

  与此同时,花旗集团的分析师B.-亚历山大-亨德森(B. Alexander Henderson)宣布,将朗讯的股票评级由“持有”调升至“买进”,目标股价维持於3.30美元不变,其主要理由是朗讯的股票被低估。

  朗讯的销售还受到大型客户 - 电话公司 - 整合其运营的不利影响。电信服务提供商 - 其中包括AT&T Inc.和BellSouth Corp. - 正在积极整合业务,谋求透过提供范围更广的服务推动企业成长。

  过去五年中,由於电话设备的销售持续下滑和思科系统等对手加大

竞争力度,朗讯已裁减了数万个工作职位。尽管如此,朗讯仍然是全球领先的无线通讯设施提供商之一,阿尔卡特收购朗讯将使前者获得北美无线设备市场的更大份额。

  朗讯和阿尔卡特表示,预计合并过程中将裁减约9000个工作职位,将超过两公司早先估计的8800个。

  两家公司还称,将按计划在2006年底前完成合并,这符合今年4月2日两公司宣布达成交易时称合并将在6至12个月内完成的预期。

  朗讯和阿尔卡特指出,预计合并将节省17亿美元的成本,将达到双方早先的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