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综述:道指今年转跌 纳指连续第8日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5: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3日讯】因投资者担心通货膨胀压力的增强,加息以及经济成长放缓将对企业盈余造成冲击,美国股市周二大幅下跌,道指今年已转为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这是纳指在一个月内第二次连续八天下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86.44点,至10706.14点,跌幅为0.80%。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三支股票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8.85点,至2072.47点,跌幅为0.9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2.72点,至1223.68点,跌幅为1.03%。

  Pan Agora首席投资官埃德-彼得斯(Ed Peters)表示,“股市早应反弹,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市场每天在开盘时表现得相当好,我便以为市场将开始反弹,但往往在最后市场一路下跌,这说明人们仍不能肯定这轮调整已经结束。”

  BNY Brokerage首席交易商安东尼-康罗伊(Anthony Conroy)在解释市场频繁上下波动时表示,“市场上笼罩着浓厚的恐慌气氛,但不要忘了恐慌产生机会。如果你看看一些公司,如医药类股,你会发现许多公司将会提供可观的股息以及非常低的买进点。”

  但康罗伊表示,由于海外市场暴跌,股市投资者的担忧是可以理解的。

  他表示,“如果你想寻找股市下跌的原因,你会发现股市最坏的情境正在形成。通货膨胀压力不断增强,经济成长放缓,利率在不断提高。”

  自5月10日美联储再次加息并保持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美国股市便开始一路下滑。自那时起,道指共下跌了8%,纳指下跌了1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7.5%,而如果跌幅超出10%,则往往被认为是调整。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7比25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8比22落后于下跌股。

  类股方面,受金价跳水拖累,黄金类股大幅走低,房屋建设、网络、券商与公用事业类股也有相当大的跌幅。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31亿56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4亿9400万股。

  生产商价格指数与零售额报告

  劳工部报告,美国五月份生产商价格指数成长了0.2%,这一结果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相当接近。该指数是倍受关注的衡量批发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

  当前不包括食品与能源在内核心物价指数成长了0.3%,有迹象表明通货膨胀压力正在增强。中期物价指数成长了1.1%,增幅达到自去年十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将于周三开盘前发布。MarketWatch所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五月份零售通货膨胀率将达到0.4%,不包括波动性较大的能源与食品价格的核心通货膨胀将成长0.2%。

  美国商务部报告,五月份零售额成长了0.1%,符合预期,若不计入汽车销售额,则当月零售商成长了0.5%。

  美国政府的报告还显示,四月份美国商业销售额与出货量超出了库存的成长。

  美林

证券表示,六月份对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结果显示机构投资者当前担心全球央行“可能会以降低近期经济成长的代价来应对通货膨胀的威胁”。

  美林证券全球证券分析师戴维-波尔斯(David Bowers)表示,“这对经济成长来说是一个坏消息。市场上的投资者也表现出类似的担忧。”

  柏南克在本周三场演讲的第二场演讲中表示,虽然金融产品较为复杂以及中、低收入家庭可以很容易得到贷款,但美国家庭似乎在债务管理方面表现良好。

  国债、黄金、石油与美元市场

  国债市场有所上涨。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6/32点,至101 9/32点,殖利率为4.96%。

  商品期货市场方面,黄金大幅下跌,Global Resources Trader编辑凯文-克尔(Kevin Kerr)将金价下跌归因于“技术性与恐慌性”卖盘。交易商担心利率的连续提高将会打击贵金属的需求。

  受美元升值影响,黄金期货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八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44.50美元,收盘每盎斯566.80美元,跌幅为7.3%。

  

原油价格跌破每桶69美元,创自4月4日以来新低。包括国际能源组织在内多家重要能源机构调降了原油需求预期,据报道热带风暴Alberto很可能将绕过墨西哥湾的主要生产平台。

  七月份原油合约下跌了1.80美元,至每桶68.56美元。国际能源组织将2006年需求预期从每日125万桶调降至每桶124万桶。

  美元对主要货币

汇率略有上扬。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7%,至1美元兑换115.30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3%,至1欧元兑换1.2539美元。

  焦点个股

  高盛证券(GS)报告,因固定收入与证券交易业绩强劲,第二财季盈余成长了一倍以上。但高盛证券账表示,如果市场继续保持低迷,则公司业绩将受到巨大影响。该股下跌了4.0%,至139.25美元。

  默克制药(MRK)上涨了0.9%,收盘33.66美元。该公司表示,其Januvia药物在降低II型糖尿病患者血糖含量方面与当前治疗糖尿病常用药glipizide,即Glucotrol一样有效。研究显示,服用Januvia药物的患者也会减轻体重。

  英特尔(INTC)上涨了1.5%,收盘17.12美元,涨幅为名列道指成份股之首。半导体类股与英特尔在近期的股市下跌行情中损失最为惨重。自从5月10日股市开始回落以来,英特尔共下跌了14%,自年初以来共下跌了30%以上。

  美国铝业公司(AA)下跌了2.7%,收盘28.95美元。金属价格的回落给这一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以沉重打击。

  Best Buy Co.(BBY)上涨了5.4%,至51.69美元。该公司报告的第一财季盈余与营收结果均好玩去年同期的水平以及分析师的预期。这一消费者电子产品零售商还重申了全年的盈余预期。

  高通(QCOM)上涨了1.6%,收盘41.84美元。这一芯片制造商以使用其产品的手机需求强劲以及售价提高为由调升了盈余预期。

  Maverick Tube(MVK)上涨了37.2%,至62.65美元。这一石油与天然气管道产品生产商接受了总部位于卢森堡的Tenaris (TS)的超出30亿美元的收购出价,这一出价包括所承担的债务。

  Jabil Circuit(JBL)下跌了21.9%,至25.31美元。这一电路板与电脑部件生产商以电动机械业务、部分北美生产与修理设施出现运营问题而调降了第三财季盈余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