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美国证交会终止对中国人寿非正式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5: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保险股份有限公司8日发布消息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执法局近日已致函表示针对该公司的非正式调查已告终止,且未向SEC建议采取任何执法措施。

  对中国人寿来说,其上市伊始即“惹上身”的这场旷日持久的美国集团诉讼案终于传出了一个“利好”消息。

  代表中国人寿配合SEC进行非正式调查的律师、美国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驻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丁海华向记者表示,SEC非正式调查的终止,表明中国人寿在2003年的公开上市是符合上市地监管机构的上市要求的。

  2003年12月,成功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中国人寿在纽约和香港两地同步上市。2004年1月,国家

审计署公布2003年度对股改前的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进行审计的结果,显示该公司涉嫌各类违规资金约54亿元人民币。这一负面消息引发了一场来自大洋彼岸的诉讼“风暴”。2004年3月,中国人寿先后遭到两起由美国投资者发起的集体诉讼,同年4月26日,SEC向中国人寿发出了非正式调查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