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周三焦点初始股:Vonage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2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24日讯】周三,Vonage控股公司(VG)的初始股在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这家网际网路电话提供商的开盘表现可能创下今年初始股市场的最糟糕记录。

  这家总部位於新泽西州Holmdel的公司的初始股 -- 进入2006年以来市值最高的几支初始股之一 -- 以17美元的价格开盘,与发行价持平,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50,该股已下跌11%,至15.08美元。

  如果维持这种下跌势头,Vonage的股票上市首日的跌幅将创下今年初始股市场的新高,原记录为Resource Capital Corp.(RSO)在2月6日创下的跌收6.7%。

  本次Vonage发行3125万股初始股,融资规模为5亿3100万美元,承销商总计有六家,其中主承销商为花旗集团,其他承销商包括熊仕坦

证券、德意志银行、Piper Jaffray、UBS和Thomas Weisel。

  根据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资料,Vonage的初始股是过去五年来网际网路领域的第二大初始股。2004年,Google Inc.(GOOG)初始股的融资规模接近20亿美元。

  成长和亏损

  随着订户的成长 -- 该公司最新报告的订户数字为160万,Vonage的营收迅速增长,但自11年前创立以来,该公司还从未实现过盈利。

  Vonage所提供的网际网路电话服务价格低於传统的电话公司,但没有想到的是,其初始股的价格也被市场打了折扣。

  周三,股市研究公司Soleil SurTerre Research宣布将Vonage

股票的初始评级定为“持有”,目标股价定为16美元。後者低於Vonage初始股17美元的定价。

  SSR的分析师托德-芮瑟梅尔(Todd Rethemeier)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担心音讯电信业的市场竞争程度,同时我们认为这支股票在当前价位上已非常接近公平估价。”

  Vonage计画将发行初始股的约4亿9400万美元收益用於公司的扩张,其中包括增加行销开支。该公司还称,可能进行收购或战略性投资。

  研究公司IPOfinancial的分析人士戴维-门罗(David Menlow)指出,Vonage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品牌,但并不拥有专有的技术。

  门罗表示,“他们的关注范围非常狭窄。真正的商业机会存在於视讯之中,那才是可以创造财富的地方,而不是基於网际网路协议的音讯服务(VoIP)。您将看到的是,随着这种视讯技术的发展,相关公司将推出免费的VoIP。Vonage没有什麽独特的东西可确保自己长久地留住客户。”

  他还称,虽然Vonage可能在2008年实现盈利,但是投资者可能不愿等上如此长的时间。

  这位分析师指出,“多年以来投资者已学会了一样东西:技术、成长和出色的应用有时候会迅速夭折。”

  万事达卡初始股整装待发

  万事达卡(MA)可能成为近两年来美国市场最大的一支本土初始股,预计这家

信用卡业巨头在周四将发行6150万股股票,定价将在40至43美元之间。

  一支来自海外股票的发行规模将超过万事达卡,中国银行已将初始股的发行价设在预定范围的上限附近,这支价值97亿2000万美元的初始股将成为近六年以来在美上市的最大一支初始股。

  Vonage拥有1亿5570万股在外流通股,其市值接近26亿5000万美元,低於去年电子海湾(EBAY)斥资40亿美元收购的网际网路电话服务商Skype。

  Vonage的创始人、现任董事会主席的杰弗里-史崔恩(Jeffrey Citron)现年35岁,由於他拥有公司33%的股份,Vonage上市後其股份将价值约8亿7500万美元。本次初始股发行中,史崔恩出售公司约8%的股份,价值约2亿1200万美元。

  今年二月,史崔恩辞去了公司执行长的职务,当时Vonage任命来自Tyco(TYC)的ADT业务部门的高级经理人麦克-斯尼德(Mike Snyder)为继任者。

  根据Vonage提交的证管文件,史崔恩曾被美国证管会(SEC)课以225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这是SEC针对个人的最高额罚单之一。

  史崔恩还同意接受了SEC的一项禁令:他永远不能与任何证券经纪商或交易商产生联系。2003年,SEC针对线上交易公司Datek进行了调查,此後SEC与史崔恩就此事达成了包含上述内容的和解协议。

  根据和解协议,史崔恩无需承认或否认SEC有关此事的任何指控。1998年,当时仅27岁的史崔恩曾出任Datek的执行长。1995年,史崔恩创立了电脑执行股票订单系统Island EC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