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A-B将收购Rolling Rock品牌及配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23: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5月19日讯】周五有消息称,Anheuser-Busch正在与InBev进行交易,A-B将以82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Rolling Rock品牌及配方。

  今天临近开盘时,全美最大酿酒商Anheuser-Busch(BUD)宣布了上述交易消息,Rolling Rock这一古老品牌将归入其麾下。

  今年八月,A-B将开始酿造Rolling Rock和Rock Green Light啤酒,A-B将继续使用该品牌现有的配方。这家总部位於圣路易斯的酿酒商还称,将与Rolling Rock的批发商和自己的销售商协商,以“确定未来的发展计划”。

  但是,A-B不会获得InBev位於宾州Latrobe的酿酒厂,InBev计画将该厂售给其他买家,InBev表示自己正在与潜在买家进行谈判。A-B将在自己设於新泽西州Newark的工厂生产Rolling Rock品牌的产品。

  在公布上述收购消息时,A-B的总裁奥格斯特-布施四世(August Busch IV)表示,“A-B拥有了一个发展这一具有悠久历史品牌的上好机会。这种啤酒与其他啤酒不同,其消费者的忠诚度极高。”

  虽然Rolling Rock以其绿色瓶子和独特品牌定位而闻名,但这种啤酒的销售状况与其他多数美国国产啤酒一样:消费者的购买量日益下降。1980和90年代,透过大量行销活动和建立一个全国性的销售网络,Rolling Rock的销售达到巅峰,但从三年前开始,它的销售开始萎缩。

  由於美国饮酒者逐渐从大众型啤酒转向进口酒类、小罐精酿酒、

葡萄酒和蒸馏烈性酒,整个啤酒行业已遭遇很大的销售压力。

  布施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多样化的世界中,消费者都在追求个性消费。”

  “收购Rolling Rock使我们可以接近一个新的消费群体,继续增强我们的产品组合来满足更广泛消费者的需要。”

  比利时酿酒公司InBev的美国运营负责人道格-柯贝特(Doug Corbett)表示,“做出转让Rolling Rock品牌的决定是基於公司的美国市场战略,这一战略的核心是我们产品组合中具有高成长能力的进口品牌。我们的销售和行销力量将集中於我们在市场领先的进口啤酒,其中包括Stella Artois、Bass Pale Ale、Beck's、Brahma和Labatt Blue。”

  Anheuser-Busch指出,国际市场方面,Rolling Rock将继续在英国和爱尔兰市场销售。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上午11:18,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A-B

股票上涨9美分,至46.28美元,涨幅为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