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星美联合高层否认转让 称星光传媒纯属恶意炒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星美联合高层否认转让称星光传媒纯属恶意炒作

  本报记者 方玉书 发自上海

  本月12日在纳斯达克OTC上市的美国星光传媒公司声称,将收购香港公司SMI70%股权。昨天,更有详尽收购协议方案被媒体曝光。但这一切均被SMI否认。

  昨日,星美系旗舰上市公司星美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2.SZ)某高层致电《第一
财经日报》表示,所谓转让星美系另有内情,“事实上,在星光传媒发布消息以前,SMI跟星光传媒已经解除了双方的合作意向,也就是合作早就谈崩了,我们觉得,在此情况下,星光传媒所发出关于收购的消息,不排除是在恶意炒作。”

  “星美系转让”内情

  2006年4月12日,美国公司星光传媒宣称,以不低于2500万美元收购星美系公司SMI70%的股权,并分步取得整个星美系控制权。

  按照昨日媒体所曝光的收购协议约定,星光传媒收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收购SMI70%的股权;第二阶段,覃辉将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公司股份给SMI,这些公司包括星美联合26.61%的股权,星美传媒88%的股权,星美数字60%的股权,飞腾制作60%的股权,英斯达克70%的股权以及其他公司。同时,覃辉将放弃上述公司控制权,并移交给星光传媒。

  如果上述收购完成,覃辉苦心打造的传媒王国星美系将拱手让出。

  这位高层表示,此前覃辉确实跟星光传媒有过接触,并就重组星美系签署过框架性协议,但此后在多轮磋商之后覃辉发现,星光传媒无论从资金实力、团队的管理能力等各方面,均存在问题。

  对于曾经签署过的框架性协议内容,星美认为上述媒体所曝光的内容与事实也有很大出入,数字上面也有出入,而且当时所签的是增资扩股的方案,而不是纯粹转让。

  来自星美系的消息表示,在星光传媒放出“收购”消息之前,SMI已经向其发出正式书面文件,表示解除双方的合作,并且也通过口头方式通知对方。在此情况下,星光传媒依然放出这一消息,让星美不解。

  星美联合预计今天会向深交所提出申请,于明天发布就此事件的澄清公告。

  星光传媒“蛇吞象”?

  事件另一主角星光传媒到底有没有支付能力?

  星光传媒的公司网站上显示,该公司是一家2005年5月24日刚刚成立的公司,由星光传媒集团(Starwin Media Group)和美国东部时代传媒集团(America Time East Media Group)合并而成,地点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市。

  星光传媒集团于1998年6月3日在加利福尼亚成立,号称美国第一家计划同时在亚洲和北美发展业务的传媒公司。美国东部时代传媒集团曾属于一个发展中的公司,曾主要做传媒产品和服务,一直关注特定市场,尤其是亚洲文化群体。

  该公司网站资料显示,公司董事局主席W endyfer Zhong 去年8月曾放言:“收购星美系这四家公司,可以掌握亚太地区重要的传媒产业的直接所有权,这将成为我们进驻亚太传媒业的一部分,并将塑造我们作为卓越的全球传媒集团的形象。”

  星光传媒称此次收购出资不低于2500万美元的现金和

股票收购SMI70%股权,并募资2亿美元用于星美系运营,同时计划再追加5000万美元,即共募资2.5亿美元用于星美系清偿银行所有债务。

  上述各项总计,星光传媒将为此次收购支付2.75亿美元。

  然而,在另一方面,这家在纳斯达克OTC市场上市的星光传媒目前共有3312万股流通股,自本月12日宣布收购后停牌至今,目前每股股价为2美元,市值仅6624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