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甲骨文拟进入Linux市场 红帽股价重跌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4: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4月17日讯】周一午盘,Red Hat Inc.(RHAT)的股价重跌近7%。稍早时甲骨文(ORCL)的执行长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在公开场合表示,甲骨文可能推出自己开发的公开源码的Linux作业系统。

  甲骨文直接进入Linux市场将直接对Red Hat产生竞争压力,同时可使这家资料库和商业软体巨头完善其针对主要竞争对手:微软(MSFT)的产品组合。

  埃利森在接受“金融时报”的采访时表示,做为潜在的进入作业系统市场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甲骨文正考量收购网威(NOVL)。网威是SuSE Linux软体提供商。

  目前,市场正忙於评估甲骨文可能打入Linux市场的潜在影响。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下午3:40,总部位於北卡州Raleigh的Red Hat的

股票下跌2.01美元,至28.54美元,跌幅为6.6%。进入今年以来至上周五,Red Hat的股价已增长约12%。

  与此同时,网威的股价上涨25美分,至7.76美元,涨幅为3.3%。目前这家总部位於麻省Waltham的公司的市值已超过30亿美元。进入06年以来至上周五,网威的股价已下跌约15%。

  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的分析师特里-蒂尔曼(Terry Tillman)表示,由於甲骨文在Linux市场的潜在威胁,Red Hat的股票在未来几天仍将遭受卖压。但是,“从近期角度而言,我们认为此事只是一种小规模干扰,不会对Red Hat的财政前景产生影响。”

  蒂尔曼指出,“如果甲骨文进行一次大规模收购,其他大型的基础软体提供商不做出反应是不太可能的,Red Hat的股价有可能大幅增长。”这位分析师对Red Hat的股票评级为“买进”,为其设定的目标股价为38.50美元。

  埃利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开源码软体公司存在监管方面的风险,因为它们的产品正被甲骨文等其他大型软体公司所吸收。

  埃利森向“金融时报”透露,“我很难签出价值数十亿或几亿美元支票的理由是:如果我们在公开源码领域做什麽事,其他人也可能这样做。”

  他还表示,“我认为我们不可能收购Red Hat。我绝对不会花50至60亿美元购买那种可能被抹得一乾二净的东西。”

  目前,Red Hat的市值已超过50亿美元。

  虽然甲骨文将网威视为一个潜在的收购目标,但是言辞坦率的埃利森表示,收购网威存在同样的风险。

  在评论公开源码软体 -- 用户可自由地对这类软体做出修改 -- 时,埃利森指出,“我们没有必要反对公开源码软体,我们必须对它加以利用。”

  周一尾盘,甲骨文在那斯达克上市的股票上涨6美分,至13.74美元,涨幅为0.4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