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Pogo以7.5亿美元现金收购Latig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3: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德州4月17日讯】周一,Pogo Producing Co.(PPP)宣布以7亿5000万美元的现金收购私人控股公司:Latigo石油公司。这是Pogo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第二次进行大额收购,其目的是增加自己北美地区的陆上石油和天然气储备。

  去年秋天,Pogo完成了以17亿美元对Northrock资源公司的收购。Northrock是Unocal Corp.的一个加拿大子公司,而Unocal现在已成为Chevron(CVX)的一个部门。

  保罗-G-范-维格隆(Paul G. Van Wagenen) -- 总部位於休士顿的Pogo的执行长 -- 表示,收购Latigo将有助於Pogo实现墨西哥湾以外资产的多元化,同时也是公司加强北美运营战略的延续。

  维格隆向道琼斯新闻透露,“这是我们朝着这一战略方向迈出的又一大步。”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下午2:4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Pogo

股票上涨5美分,至51.99美元。

  在德州Permian盆地和Panhandle地区,Latigo -- Warburg Pincus LLC、JP摩根夥伴公司和其他一些公司在2002年创建了这家公司 -- 拥有约2750亿立方英 的已探明天然气相当物储备。Pogo还称,自己认为该地区“可能存在高品质的能源储备”。

  Pogo指出,收购Latigo将使自己的已探明储备增加13%,至2317亿立方英 天然气相当物。

  Pogo收购Latigo每千立方英 天然气相当物的价格为2.51美元。该数字未包括收购Latigo未勘测地区和3-D

地震资料库的约6000万美元开支。

  进入今年以来,Henry Hub -- 纽约商业交易所交易的期货的交付地点 -- 天然气现货均价约为7.84美元/千立方英 。去年十二月,气价曾涨至13美元以上。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认为,Pogo收购Latigo的成本很难进行评估,因为Pogo仍未公布需要投入多少资金才能开始开采Latigo已探明但未开采的储备。

  Pogo曾表示,Latigo仅有约43%的已探明储备未被开采,约57%的已被开采。

  Petrie Parkman & Co.的分析师约瑟夫-马格勒(Joseph Magner)指出,“7亿5000万美元的价格不能准确地说明他们将为这些储备花多少钱,开采成本有可能达到很高的水平。”

  但是,马格勒认为如果从战略角度来看,Pogo收购Latigo是一个明智的举动。他指出,Pogo需要寻找更多的生产机会和逐渐将运营重点移出

墨西哥湾,由於去年秋天飓风的破坏,Pogo位於墨西哥湾的一些钻探平台目前仍未恢复生产。

  这位分析师称,“收购Latigo是Pogo不得不采取的一个行动,因为Pogo正致力於实现陆上资产的多元化。”

  马格勒对Pogo股票的评级为“出售”。他不持有Pogo的股票,也与Pogo没有投资银行业务方面的往来。

  Pogo执行长维格隆表示,他认为收购价格非常合理,自己的部分理由是Latigo拥有的未勘测地区。

  维格隆指出,“这是德州Panhandle地区一个特别好的能源储存点。如果你全面地加以考量,你会发现这一交易好得让人无法拒绝。”

  与此同时,维格隆暗示公司可能进行更多的收购,“我们始终关注那些能以合适的价格收购的资产。”

  他还表示,Pogo将继续执行“积极谋求剥离某些非核心资产”的战略。去年,Pogo售出了位於泰国和匈牙利境内的资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