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伦交所继续抛绣球选贵婿 对纳斯达克入主存二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4: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硕

  就在纳斯达克斥资收购伦交所14.99%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之后,伦交所对此并不满意,它周三表示,目前正在寻求与其他证券交易所商谈。而市场预计,纳斯达克未来几周内可能增持伦交所股份。受该收购事件的影响,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调低了纳斯达克的信贷评级。

  伦交所:自身价值未充分显现

  周三,在当天交易结束后不久,伦交所就急于表明,围绕交易所控制权的争夺还远远没有结束。伦敦证交所在提到最近交易增长强劲的同时也表示:“董事会正在研究所能采用的可选措施,以期为股东和客户创造额外价值,包括与其他主要交易所商谈。”

  伦交所称,它仍然认为自身价值被低估了,因此也在与其他收购方进行磋商,洽谈收购事宜。尽管目前的股价出现飙升,但伦交所却称,目前的股价并未充分地反映其增长的前景、独特的地位以及可行的战略选择,因此董事会认为,当前股价没有完全反映它增长前景的转变。

  据悉,伦交所和纳斯达克定于下周举行一次会议,但在纳斯达克收购伦交所股权后不久,伦交所就与纽交所进行了商洽,纽交所是纳斯达克的对手,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交易所。另据知情人士称,伦交所正考虑与泛欧证交所达成并购协议。

  管理着280亿美元资产的Brewin Dolphin Holdings Plc 基金经理斯图亚特·佛莱兹称,时间是站在伦交所一边的,它或许在等待是否有其他交易所能给出更理想的高价,然而,真正能支付这一高价的也只有纽交所一家了。纽交所集团苏恩曾表示,纽交所想成为全球交易所整合的领军人物。

  纳斯达克可能增持伦交所股份

  据外电引述相关人士消息称,纳斯达克不排除在未来几周内进一步增持伦交所的股份。根据英国收购法案,在7日内,纳斯达克不能增持伦交所的股份,但过后则可进一步增持其10%股份。另外,在未来6个月之内,纳斯达克不能全面收购伦交所,除非伦交所同意收购或者第三方加入竞购。在收购法案允许纳斯达克做出全面收购要约之前,纳斯达克最多只能购买伦交所29.9%的股份,如果纳斯达克发起全面的收购,它必须给伦交所其他股东付出至少每股11.75英镑的价格。但如果伦交所试图接受竞争对手的收购时,收购法案允许纳斯达克将可以发起敌意收购。

  伦敦Bruyette & Woods 分析师麦柯尔·龙恩称,纳斯达克因成为伦交所第一大股东,因而在竞购战中处于有利位置,这也将促使伦交所与纳斯达克商谈合并事宜。伦敦Man Securities分析师塔兹称,纳斯达克的进入为其他交易所收购伦交所设置了难题,因为其他交易所想收购伦交所的话,他们必须获得其第一大股东纳斯达克的认可。

  穆迪昨日调低了纳斯达克的信贷评级,由Ba2降至Ba3,穆迪称,如果纳斯达克成功收购伦交所的话,它将明显地加重其债务负担。而标准普尔则将纳斯达克的信贷评级定为仅高于垃圾债,为BBB-,并称可能调低纳斯达克的评级。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